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劲扬帆,不负青春--“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劲扬帆,不负青春--“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2022-07-13 15:59:18 作者:田伊颖 来源:红土情缘推荐 阅读:载入中…

  风劲扬帆,不负青春--“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通讯员:田伊颖)时光荏苒,岁月无声,7月13日,已经是“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实践的第九天了。九天,很短,却承载了很多,是欢乐,是成长,也是回忆。它见证了队员们一路学习一路成长的足迹,风雨兼程,为当地居民和孩子们带去欢乐。

风劲扬帆,不负青春--“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学党史,扬精神,促担当。党史作为一种信仰,一种精神力量,在今天仍然发挥着重大作用。因此,从活动一开始队长就对队员们开展党史培训,弘扬建党精神,让党的光辉历史深深刻在每一位队员的心中。同时,队员们准备了观看抗日视频,进行党史宣讲等一系列党史教育活动,帮助孩子们对党史的有更深的了解,发扬红色精神,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在这其中,我们也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孩子们的雄心壮志,看到了祖国未来的希望。

  图为队员们在进行党史学习

  于党史之中促担当,于课堂之中润雅心灵。学习于大部分同学而言是枯燥无味的,那么如何才能将课堂上得“有滋有味”呢?小老师们考虑到这一点后,创新了课堂,熬夜积极备课,为同学们开展了趣味课堂---趣味语文课堂、数学知识竞答和趣味英语等课程,让他们能够在快乐中学习,在欢乐中成长。

  趣味语文主要是针对拼音、诗词和朗读这三方面,小老师通过将所要学习的东西设计为游戏过程,将课堂主导权交给同学们,这大大提高了他们的积极性,每位同学都参与其中,提高了学习效率;在数学这一科目中,队员们改变了传统的教学方法,不是一味地对孩子们讲理论知识和题目,而是队员们结合生活实际例子,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来扩展孩子们的思维;趣味英语更多是通过与同学们互动,提高他们的课堂参与感。

  为了提高孩子们的审美感,增强艺术修养,我们还设了艺术课。美术课采取党史知识与美术相结合的模式,让孩子们在课上用画笔在纸上画出党徽、团旗等,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音乐课上教学生们学习手势舞,表达感恩之情,练习武术提高身体素质……许多生动有趣的课程,孩子们都沉浸其中,积极参与到课堂之中,这些课程都大大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堂生活。

  图为学生上课起来回答问题

  图为学生在上武术课

  感恩藏于心,在细碎的日子里,珍藏美好的记忆。“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的“三下乡”活动的顺利展开得益于当地工作人员以及社工们的大力支持,为队伍提供食宿保障、活动场所、平常一句句的关心与问候,都是我们顺利进行工作的保障。这份情意千万斤般重,我们铭记在心,最后化作一句:“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在课堂之外的我们,用实践回报着感恩,协助当地政府人员去推广电子医保卡;走访贫困家庭;帮助居民搬砖、摘菜做饭……总希望能为他们做得多一点,再多一点……

  图为队员在帮助老人激活电子医保卡

  图为队员探访贫困老人

  图为队员与孩子合照

  图为社工和队员们合影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