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燃梦小队再次街头调查湖北地区对粤菜的了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燃梦小队再次街头调查湖北地区对粤菜的了解

2022-07-09 17:13:41 作者:Mandy 来源:完美的黑猫推荐 阅读:载入中…

  调研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大半,同薪燃梦队这次将会继续在湖北进行实地考察。经过昨天的随机采访,为避免出现偶然性和顺利开展对餐饮行业发展现状的调研,获取国人对粤菜的了解程度等信息。燃梦小队于7月9日再次在街头随机抽取路人上前去进行询问其对粤菜的了解。

  燃梦小队本次在街头随机抽取20人进行采访,在对粤菜的熟知程度和喜爱程度调查中,有十人表示比较了解粤菜,六人知道粤菜但对菜式不熟,还有四人完全不了解粤菜。并且有十四人喜欢吃粤菜,六人对粤菜并不感冒。由此可见,了解粤菜的人占总人数的50%,喜欢吃粤菜的人占总人数的70%;不熟悉和完全不了解粤菜的比例分别为总人数的30%和20%。通过这个数据,我们可以初步获取粤菜的受众程度较高的信息。

燃梦小队再次街头调查湖北地区对粤菜的了解

  同时,实践队员还了解到受采访人员在他们对粤菜的认识里,认为口味与湖北蒸菜口味十分类似。因湖北是处在中国的中部,以武汉为中心,一直以来都是重要的水运汇集地。湖北自古被誉为千湖之省、鱼米之乡。湖北风味,以水产为本,鱼馔为主,汁浓芡亮,香鲜较辣,注重本色,菜式丰富,筵席众多,擅长蒸、煨、炸、烧、炒等烹调方法,具有滚、烂、鲜、醇、香、嫩、足七美。清蒸武昌鱼、沔阳三蒸、应山滑肉、红烧野鸭、排骨藕汤、红菜苔炒腊肉、黄陂三鲜、黄陂糖蒸肉、龙凤配、三鲜豆皮、东坡饼等为鄂菜的代表。

  粤菜具有清、鲜、爽、嫩、滑等特色,“五滋”、“六味”俱佳;广东人喜清淡口味,以蒸煮炸为主的烹饪方法。同时,粤菜具有千百年历史,既吸收中原饮食文化,又博采其他地区特色菜的精华,使粤菜具有菜式繁多、烹调考究、质优味美的饮食特色。相比粤菜,湖北菜的口味略微偏重,但也恰到好处

  通过这次街头随机采访,为社会实践队探讨餐饮业发展现状问题提供了思路。在分析问题方面,我们不仅会考虑南北地区差异性还会考虑到个人喜好的差异。因此,我们会采集多种样本再综合分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