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理工大学 美术学院 “文心绘龙”社会实践团队 7.9个人感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东理工大学 美术学院 “文心绘龙”社会实践团队 7.9个人感悟

2022-07-09 20:58:49 作者:Jell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实践日志7.9——队员感悟所得

  付萍个人感悟

山东理工大学 美术学院 “文心绘龙”社会实践团队 7.9个人感悟

  不知不觉已经进行到第九天啦,所有的工作几乎都已经进展超半,忙碌之余,感受到的都是村民的热情,好像所有人都在关心我们团队的进展。

  今天邀请到了李光祥老师来到我们这里,他是一位很和蔼的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很多草编的知识,带着我们短暂学习了一下草编的编法,简单制作了一只草编蚂蚱,对于后期孩子们的到来做足了准备。后期孩子们以及他们的家长到来时,都是怀抱着满心期待进入到的课堂。她们在团队成员的引导下,看到自己的最终成果展示,每一位小朋友都做的很开心,当然,我也很满足,看到她们脸上露出的笑意。很感谢李光祥老师愿意抽出时间来为我们培训这一期的内容,我们在他的讲解下,都收获了不少关于草编的知识,相信在日后的生活中,每每看到有关编织技艺的内容,都会记得这一段美好的时光吧,今天已经是第九天了,在最后几天的时光里,相信我们大家会一直保持初心,不断前进!

  杨京玲个人感悟

  为期两周的社会实践活动已然过半,在这一周里我们的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

  我们的文创组在经历老师和领导们的指导下,进行不断地修整也得出了最终的设计方案,获得老师领导的一致认可;我们的墙绘组对沿街道的墙面图案进行设计规划材料购买采集完备就开始挥动笔刷进行涂鸦,也进入了如火如荼的阶段;我们的环境设计组已经完成了小麦伞的设计与工艺沟通项目即将落地,成员们也是都期待不已,自己的设计即将从设计图里走出来成就感满满。今天还向非遗传承人学习了简单的草编工艺,教给本地的村民,收获满满。

  对于期间的劳动,我觉得特别特别累,尤其是墙绘要面对耀眼的太阳,还有教别人时的不耐心。可当自己干完后,看着自己的的劳动成果,又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满足感,这就是我所感受的苦中带甜了。这让作为劳动了一周的我内心深处感受到了最平凡的喜悦。

  孙言志个人感悟

  这一天已经是来到于林村的第九天啦。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久违的轻松。因为不管是墙绘、文创还是小麦伞都有了很大的突破。首先是我们的墙绘部分,我们的主墙接近完成状态,在此期间也受到了镇里领导的夸奖,心里的兴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小麦伞”也要正式开始投入生产,今天李光祥老师来到这里与我们交流了一下具体的材质问题,文创于林家水稻包装设计部分也基本上已经完稿,等待厂商出产品。今天身为队长的我自认为已经把该做到的都做到了,终于可以稍微那么一放松。能够轻松的完成老师给予的和任务,是大家共同配合的成果。这几天里,我们披荆斩棘,撸起袖子加油干,一路向前,相信我们的社会实践踏实而又有意义。

  李世卓个人感悟

  第九天了,我们团队一直在稳步完成着先前的各类安排,墙绘的巨量工作快接近尾声,文创工作已经完美收工,我们的“小麦伞”环艺项目也完成了全部前置的图纸绘制,在与村里领导就造价问题商量妥当之后,联系了施工厂家,并确定施工位置,单就进度而言,也是完成了大半部分。总的来说,要面临的各种风险,要么已经规避,要么已经解决。我们全体成员正在为快要到来的电视台采访,和学校领导的视察在做最后的准备。而对我个人而言,这是对我的一次锻练,锻炼了我的专业能力,也加强了我对所学习专业更深刻的认识。当然在小麦伞进行到实际施工阶段,我和我们小组面临的将会是另一次全新的挑战。我期待着接下来将要发生的所有事情。

  郭雨欣个人感悟

  今天很荣幸的听了东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乐安苇编技艺传承人李光祥教授的一堂编织技艺的手工课,感到受益匪浅,从中学到了很多,李光祥教授手艺精湛,为人也非常的随和。首先教了我们草编蚂蚱,开始的时候会有一点难度,因为从没有接触过,但是李教授对我们悉心指导,大概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编出了一个成品,还是很开心的!随后,又教了我们艾草香包的编制方法,这个难度比之前上升了很多,还差一个中国结没有完工,我会在明天画完墙绘后完成编织。经过这一堂课,我更加坚定我们要加强手工学习,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受文化的色彩,领悟传承的真谛。我们的墙绘基本雏形已经完成,已经开始了深入完善和综合材料的工作,经过六天的绘画,我们对这面墙已经倾入了很深的感情,希望我们都能够

  越来越好,关关难过关关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