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以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结婚以后

2022-07-09 21:33:27 作者:蓝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结婚以后

  雨下得很慢,慢吞吞地像古稀老人的步伐。她的车骑得很快,快得我只撇见她的侧脸。

  现在是傍晚六点,她刚下班回家。

  家里有三个小孩在等着她。

  那一年,她刚从技校毕业,分配到钢厂。

  一起分下来的小姐妹们分到厂里不久就都有人追。唯有她,上班一年竟然无人问津。

  她很爱干净,宿舍干干净净的,衣服叠的整整齐齐的。但就是没有人追。按理说,钢厂都是男工人多,女工人少,刚分配下来的年轻的女工人更是香饽饽,但她,硬是没人追。

  你可以说她长得不漂亮,也可以说她长得实在是不敢恭维。

  我记得我第一次见她,她的脸瘦而长,眼睛小小的,戴副眼镜,嘴唇比一般人的嘴唇凸得更高,鼻子塌塌的,颧骨高,咋一看脸貌有些像男生。

  有人暗地里说她丑,入不了眼,难带出去。

  她看着一个两个姐妹都成双成对的,心里着急却又没有办法。

  那个男孩追她的时候,她有些欣喜若狂。

  她是认识他的,他妹妹和她是同学。男孩长得很帅气,只是家境贫寒,父亲早逝,上有一个老母,下有一个妹妹。

  男孩曾经谈过一个女孩,奈何女孩父母嫌弃他家庭条件太差,女孩又是极其孝顺的,就这样两年的恋爱,被父母一句否定的话终止。

  男孩难过了好一段时间,终于从失恋中走了出来。

  漂亮不再是他的首选,未来女朋友有工作会顾家就行了。

  他开始去追求她。

  她早就对他有感觉,这他一追她一下就答应了。

  两个人恋爱一年后结了婚。

  谁知道,第一个女儿生下来竟然是个脑瘫。医生诊断说,是他和她血型有问题,也就是十万对夫妻里会有一对这样的血性,生下来的孩子不健康。

  大女儿不会自己吃饭,不会好好走路,喜欢咬人,打人。他看着容貌姣好的大女儿,心里只觉得愧疚。

  因为老大是脑瘫,他们申请再生一个,第二个又是女儿。不过,老二是正常的。老大老是欺负老二,老二就躲得远远的,不和她在一起。

  三胎放开后,她又跟着风生了三胎,是个儿子。他心里高兴极了。

  她逢人就说,他对她的好,下雨提醒她带伞,她上夜班给她买夜宵,经常给她惊喜送她礼物。她好像爱极了他。

  他却还是忘不了前女友,和前女友互加了微信。聊上了。

  他发:如果我和你结合,我的大女儿就一定不会是脑瘫。

  她回:早就过去了,好好和她过日子。

  他又发:我还是不喜欢她,只是家里条件太差,没办法,我只能硬着头皮去追她。

  她只回了一个笑脸。

  虽然他已经有三个孩子了,但他的心里还是放不下前女友。

  他母亲有次看见他前女友,出于不甘心,她颠了颠手上抱的小孙子:你看我都有孙子了。我家儿子现在有车有房。如果当初你们不分手,这一切都是你的。

  前女友淡淡地说:我现在生活得很好,车子、房子、儿子都有了。

  他责怪母亲不该和前女友炫耀,他母亲说:我就是不服气,你哪一点比她老公差?

  天下母亲都是疼子女的,他心里清楚。爱而不得是他心里永远的痛。

  他在外面泡脚,按摩,在外面吃喝玩乐,却也会顾着仨孩子,也会对她好。

  她觉得自己很幸福,老公又帅又会赚钱 ,又有仨孩子。她逢人就说他的好。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对她的好,不及对前女友的十分之一。

  她的背影远去,她一定是急着赶回家给孩子们做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结婚以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