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村里来了个暴走女外科》经典影评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村里来了个暴走女外科》经典影评有感

2022-07-10 08:20:2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村里来了个暴走女外科》经典影评有感

  《村里来了个暴走女外科》是一部由赖孟杰执导,蔡淑臻 / 朱轩洋 / 汤志伟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类型的电影,以下这些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村里来了个暴走女外科》影评(一):不算影评的一些彩虹屁而已,慎入。

  蔡淑臻姐姐我可以,朱轩洋弟弟我也可以,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是当然是两个都要。 继《俗女养成记》后我看的第二部这么“台”的电视剧,滤镜+闽南话让我有看泰兰德电视剧的既视感。男主戏份不多,但衣服多啊,比女主衣服都多,各种彩色往上堆,加上那头黄毛,emmmm,很台客(耳边想起一首很洗脑的

  《村里来了个暴走女外科》影评(二):“我们把希望寄托在另一个世界里,然后才能面对,这残破的生命。"

  主题曲好契合这部剧,契合女主的状态。在第一集开头就听清歌词,和绚烂日漫风的背景一起呈现,很刺眼,很扎心。

  今年为止的最佳,很久没有看过这种,过完开头五分钟我就知道我会爱上这个作品的感觉了。也许是因为女主的状态与我的现状也不谋而合吧。

  表层是夸张的,假装不经意的,重口味的,内核却很沉重,没有试图做出浅薄的解答,只是隐晦地提出了问题,这很好。虽然我也没有答案,但是我更不爱听粉饰太平的漂亮话。就像直到剧集结束,姐姐也没有真正的和小狗交心,将自己的过去和盘托出,只是在酒精的掩饰下表达了几次脆弱。这种边界感恰到好处。 很残酷,但是却也很浪漫。男女主的天赋是浪漫的,大部分人不过是平平庸庸一生,很难拥有这种让自己真正可以充满底气,又充满热爱的技能。小狗就更浪漫了,纯情又好看还能撒娇的台客,好可怜,好生动。女主爱吃,但不会发胖;好色,却可以轻易吸引到弟弟;被制度行政限制自由,有师傅关照,还有小狗的300万。

  我又哭又笑,我真诚地为小刘医师开心,也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好。

  《村里来了个暴走女外科》影评(三):名字土了些,但剧是好看的!

  1,说女主:果然最后女主头发利落之后缺少很多之前邋遢时候的年轻感,不过保养得还是超级厉害了,75年的姐姐配97年的小奶狗,毫无违和感!

  2,说表现形式,有伤痛有幽默,把悲痛 黑暗的一面,消解在喜剧的成分,除了表现一种幽默的生活态度,看剧的享受也有了,有种看某些韩剧 美剧的感觉。

  3,说题材,这部剧真正医疗的部分,其实不是很多,一些现实议题也和之前的医疗剧扣的差不多,医护人员过劳、医患关系医疗纠纷、医疗体系的权利争夺,当然这些议题和《麻醉风暴》的力度比差了很多,不过这应该也不是这部剧的主要议题。

  4,台湾乡村风情和一些副线和小人物的刻画,和《花甲男孩转大人》一样喜欢,作为一个半社会人,男主的朋友也太可爱了哈哈。

  5,小结,可以当做轻喜剧来看,10集的体量也比较小。不知道会不会有第二季啊哈哈,姐姐和小狼狗的线还没磕够喔哈哈。

  《村里来了个暴走女外科》影评(四):那你就跟她去找答案啊 可是答案又在哪里呢

  就故事本身结构而言,故事前两集很像深夜日剧的无厘头风格,不太能get。在看到第七集又是反反复复我不开刀,回忆的画面还是来来回回就那几个,形式让我觉得有点单一,搞的我看的有点心累,差点都想弃剧了。不过还好继续看下去了,也给了我很多思考

  婉君让我想到了俗女的育萱,育萱不会哭

  有些剧看完让人觉得还有希望

  不要一味努力的宣传女性医护人员的伟大,把他们神化,更要看到她们的难处,切实提高她们的权益。她们是医生是护士也是母亲是妻子,她们也是人。不要天天对外宣传她们的伟大,实际对内无限的压榨,又或者是遭受工作中的性别歧视,区别对待。领导高高再上,觉得“医护人员在工作场合流产早产是常见的事情,是医护人员从事这个行业就应该有的认知,知道有这样的职业风险,要不然就不要干嘛”没有一丝同情,不觉得她们过劳,认为她们就应该是这样,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很开心有人看到了她们所面临的现实,并且把她们拍摄出来,而不是一味的伟光正强调付出。愿每一位女性都可以在自己热爱的领域发光发热。

  《村里来了个暴走女外科》影评(五):短评

  很有人文关怀的一部片子。对医疗职业相关的探讨很接地气很深入。在结尾处用自然的力量帮助整个剧情收尾,但村民们的意识其实也并没有自发地觉醒。通过神的谎言来掩盖一切,只有医院负重前行,难免是脆弱的。医院职工流动性大,内里拥有的精神能随时间坚持多久,是个未知数,医患矛盾不会因为医护们克己奉公而消失。如果有第二季,希望编剧能够给出答案,但其实给不出答案也是一种现实,比起医生和护士,患者的流动性是更大的。从院方角度给出一个答案,对观众其实也算是尽了责任了。近两年的台剧特别大的优点,就是画面好看,镜头语言强烈,炫技感弱。唯一缺点就是男女主的感情线与主线融合的不够好,还是老套地使用了第三人的介入来帮男女主的感情突破。男主作为女主救赎般地出现,处男,奶狗,恋爱脑,是买点,也是尿点,较真儿地去看真的会输。但这是医疗职业剧,不是恋爱剧,医疗方面的严肃悲凉与无厘头的恋爱相互平衡,也算是相得益彰了。毕竟人生悲苦,多看几眼美男青春的肉体总不会吃亏的。私心很喜欢家明医师不露脸的设计,会让我对医生这个职业更多一点神秘感,求知欲以及尊重。很多时候,剧里面出现一些角色都会无法避免地被观众们挑剔。在观众信息的碰撞中,角色人设之于观众的反馈会远大过于他本来应有的代表性。通常的电视剧会把他设置成脸谱化的男二,观众的情感碰撞会抹杀掉他医生的形象。这个设计就值得我为这部剧打五分了。

  《村里来了个暴走女外科》影评(六):观感

  因为在B站看到剪辑就来追这部短剧了!姐弟恋,女强真的好好磕,男主真的是大狗狗一样呜呜呜。男女主是互相成长的,最终女主找回当医生的初心,男主也跳出南南湾村,当上了大饭店的厨师。 有夸张的成分,所以是轻喜剧,不过也有感动,引人深思的成分在。 医生真的很伟大,女主为了工作流产,离婚,患上PTSD,开刀就会有阴影;护士长也险些流产,最终在工作和家庭中选择了家庭。所以,医生到底是什么?我在网上听到的一句话很在理:常常帮忙,偶尔治愈。医生不是神,我们不能万事依托他们。但是医生也算是神,他们有高超技术,帮助病人们。而且一个好的医生培养起来,需要经过多少年啊?本科五年硕士三年,还有基层。辛苦了,医生们。 院长由一开始的学医为了钱权到后面真正想做个医生,小雅由一开始不想待在乡下而和有妇之夫恋爱转变为与其分手敬业工作,他们都看清了自己,因为一场台风。说实话这场台风确实是有点戏剧性的,每个人都做出了改变,也是因为时长的原因,所以第二季什么时候出哈哈哈哈哈。

  《村里来了个暴走女外科》影评(七):观感

  因为在B站看到剪辑就来追这部短剧了!姐弟恋,女强真的好好磕,男主真的是大狗狗一样呜呜呜。男女主是互相成长的,最终女主找回当医生的初心,男主也跳出南南湾村,当上了大饭店的厨师。 有夸张的成分,所以是轻喜剧,不过也有感动,引人深思的成分在。 医生真的很伟大,女主为了工作流产,离婚,患上PTSD,开刀就会有阴影;护士长也险些流产,最终在工作和家庭中选择了家庭。所以,医生到底是什么?我在网上听到的一句话很在理:常常帮忙,偶尔治愈。医生不是神,我们不能万事依托他们。但是医生也算是神,他们有高超技术,帮助病人们。而且一个好的医生培养起来,需要经过多少年啊?本科五年硕士三年,还有基层。辛苦了,医生们。 院长由一开始的学医为了钱权到后面真正想做个医生,小雅由一开始不想待在乡下而和有妇之夫恋爱转变为与其分手敬业工作,他们都看清了自己,因为一场台风。说实话这场台风确实是有点戏剧性的,每个人都做出了改变,也是因为时长的原因,所以第二季什么时候出哈哈哈哈哈。

  《村里来了个暴走女外科》影评(八):观后感

  上次看到蔡淑臻姐姐还是在康熙来了讲她的感情,一直觉得台湾女模走影视化路线不过是当个花瓶,摆个样子,最多做到隋棠的水平已经是难能可贵了。但是姐姐让我看到了生命因为时间产生厚度和底蕴,一路从外在做到内在。我看到片尾最后编剧出现了姐姐的名字,没有摆在前面也没有特别标记,就好像她只是编剧团队一员,事实也是。恭喜姐姐,把时间都变成了养分。

  据我所知,台湾演员学院出身的很少,或者他们也不在意出身,而是在意对表演的热情,他们尊重剧团演出,把生活融入表演,再把表演夸大化。所以我们看到很多台剧的表演是过度戏剧化的,但是很奇怪,你不会觉得这种夸张会脱离现实。这种夸张是在靠谱和离谱之间,很微妙地保持和谐,我不知道这种感觉怎么用专业术语表达,但是作为观众的我很喜欢。

  最后说这部戏的剧情。和《俗女养成记一样》,这部戏关注社会议题,但却不是直挺挺的摆出来,他像是漫画,先给你冲击力的视觉,再给你嘻嘻哈哈的故事,最后再把真正的观点端上来。他们讲普通人的故事,也讲大环境的议题,没有生硬的结合,只有一气呵成。这两部戏给我的感觉很相似,一样明媚的夏日海岛滤镜,一样设定在台湾南部的小城,一样讨论社会议题,一样有笑有泪,有感动也有反思。社会议题的剧不一定要做的严肃,也不是一定要生活流充满烟火气,反正我是对这种漫画式设计上瘾了。

  《村里来了个暴走女外科》影评(九):“生病了可以找医院,那医院生病了谁来治。”

  看到最后发现都没有坏人,无论是想坚持年年亏损的乡村医院,还是想转型成大家都轻松的医美中心,医生护士们都只是想救救自己,救救自己的良心,救救自己的家庭和生活。

  但他们都没办法忽视那些追不上两个半小时的危急病人,乡村到城市医院的两个半小时,就是生命。一边是高昂的医疗费用开支导致亏损,一边是居民们无法预计的医疗需求,乡村医院建不建的问题,真的很难找答案。

  有很多人说医疗工作者薪资很高,但说实话钱的问题在他们从医生涯中都排不上号,很多时候是全身心投入的精力,和不断承受风险的创伤。就是这两年,我妈的医院已经离职了很多医务人员,他们因为不能出市,要随时待命,导致很多人两年没能回过一次家,没有办法只能辞职回家。

  从我很小的时候,到现在,医院变得越来越大,但我没有一次觉得,人手是够的。病患永远那么多,加上防y的要求,加上每天每月每年的评审考核,好忙啊,真的很忙。

  也许确实,很多行业很多工作都很忙,但是要从医,没有可以控诉的老板,没有可以咒骂的甲方,很多东西能咽下去的都消化掉了,咽不下去的,变成了心理生理上的伤害。

  对抗不了时时会出现的紧急情况,只能希望医务人员的福利待遇更好一点,人手再多一点,理解再多一点。

  无奈又无力。

  《村里来了个暴走女外科》影评(十):我们站在这头看对岸

  匆匆看完这部剧,虽然剧情些许bug,但是不影响我喜欢它。印象深刻的有以下几点:

  闽南语与闽南歌依旧是TW本土文化的根,对岸已经自成一派且蓬勃发展,反观自己?

  闽南歌已经不再是那些爱拼才会赢的老歌,早已融入了流行音乐的浪潮。

  乩童民俗,看似肌肉型男穿肚兜比较滑稽,但却着实是中华本土文化的传承,简单的说就是神明上身来作为灵媒来传话。我们之所以恐怖是源于未知,就像北方的社火也很吓人但当你真的了解了我们老祖宗的文化之后一切牛鬼蛇神也没什么可怕的了。

  民间信仰与现代医学始终会有矛盾冲突但却互补共存,神明不能包治百病,但医生也是人也要来拜拜,乡村民间的精神信仰与寄托,简单的理解就是土生土长的心理学咨询。

  医生也是人,一个个活生生的人,他们不是手术和开刀机器,他们有七情六欲也需要性生活,总是忙到顾不上吃饭喝水。他们也有家人孩子需要照顾。医生生病了谁来医治他们。

  医疗纠纷与医患矛盾是普遍问题

  医生的职业困惑是 秉承治病救人的初心,积极主动的治疗建议导致一定死亡率的担责,一次次的医疗诉讼之后学会保守的医疗建议规避风险。

  医美行业的利润与传统医院的利益冲突;

  对岸乡下医疗建设,除颤仪的广泛普及,这点路漫漫我们何时普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