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神奇的刀功,化平凡原料为艺术化美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神奇的刀功,化平凡原料为艺术化美食

2022-07-10 17:28:13 作者:贤惠的吐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神奇的刀功,化平凡原料为艺术化美食

  7月10日,来自岭南师范学院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燃昭“实践队,继续通过拍摄视频的方式对粤菜进行宣传。本次拍摄将带领我们走进神奇的刀功世界。

  刀功,是中式烹饪的核心技艺,代表一个厨师的功力。本次拍摄活动将为我们展示一种刀法——蓑衣刀法。蓑衣刀法是指将食材用刀切成像蓑衣的形状。据了解,用蓑衣刀法切出来的蔬菜会增加调味面积,能够让蔬菜更好地入味。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我们需要的原料非常的普通——一根直的黄瓜和红萝卜。队员把洗干净的黄瓜、红萝卜放在案板上,接着从原料的右侧切到左侧,然后将原料翻转,以此刀法切另外一面。短短几分钟内,蓑衣黄瓜和红萝卜就做好了。队员将它们拿起来,它们切而不断且间隔适中,蓑衣形状栩栩如生。我们不得不感叹,原来平凡的原料在细致的刀功之下可以变成一件件艺术品,呈现出独特的美感。队员表示,极致的刀功如同高深武艺,只有手上功夫练到纯熟无比,运刀才能随心所欲,游刃有余。细致的刀功有时候可以让美味与舌尖相遇,与形色兼顾,触动心灵,给食客带来意外的惊喜。

  本次活动让我们知道了刀功对菜肴制成后的色、香、味以及形等方面都有重要影响。所以,刀功的传承、发扬在粤菜的传承中也显得特别重要。一门刀工技法的生命力,也是对粤菜的继承和升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