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学子三下乡:支教生活乐趣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师学子三下乡:支教生活乐趣多

2022-07-11 12:08:50 作者:刘楷绵 来源:岭师红帆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红帆社会实践队讯(通讯员:刘楷绵)作为红帆实践队支教组的一员,7.6日支教组开展了招生活动,大人小孩踊跃报名,由于名额有限,招生条件相对就比较高,招生对象都是上县村的孩子,当天在上县村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招生活动,家长带着小孩过来报名,尽管天气原因下雨,还是许多人报名,我们名额仅限于80个,所以一边报名一边挑选合适的孩子,许多年纪适中的孩子家长纷纷被吸引过来,当天早上9点开展活动到中午接近12点,陆陆续续报名对象接近100多个,到了晚上还是陆续有人到我们居住点报名,6号下午我们挑选了学生并分配了班级,并且以电话的形式通知到了家长,建了班群。由于名额有限,陆续有家长过来询问没有录取的原因,老师们也解释了并且安抚了家长的情绪,6号招生工作也圆满结束。7号是第一天开始支教,张老师担任一班班主任,以前有过教学经验,所以上午的课程开展的十分顺利,选了班长,卫生委员,分组以及选了组长,一系列组织之后便开始上课,上午上的是剪纸课,张老师上课生动有趣,示范了剪纸内容,细致的讲解,学生的课堂反应也是十分不错,自由创作时间时助教老师配合着,落实到每一个同学都能够看懂,听懂。最终上午剪纸课每个学生交的作品非常不错。下午开展了绘画课,是另外一个班级,教学时对比上午可能会查了一点,部分同学调皮爱玩,不尊重老师,二班班主任陈老师课后积极联系家长,反应课堂情况,总体来说7号的支教情况还是比较成功。8号上午是由我自己主教的绘画课,课堂通过游戏环节带领孩子们走入绘画世界,课堂反响也是挺好的,课后的作业也挑选出来许多优秀作品。下午开展的是体育课,上半节队长带领我们到幼儿园进行指导,参观了上县村的幼儿园,园长也是热情招待。随后便回到上课地点,体育课由四位专业的体育老师开展,支教组的老师也帮忙进行管理,体育老师由于生兼多职,教学完还要到后勤组做饭,非常的辛苦,我们的队员也是感到十分感动,三下乡活动虽然很累,但是却也是乐在其中,希望红帆实践队越来越好。

岭师学子三下乡:支教生活乐趣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