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访谈陈荣显师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访谈陈荣显师兄

2022-07-11 14:04:31 作者:爱听歌的季节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陈荣显,岭南师范学院2013级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茂名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任烹饪教师,主教课程有中式烹调、冷拼和雕刻。

  他是一名插班生,2013年毕业于河源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考上本科,在大专毕业后,到酒店、酒楼厨房工作了一年多,在工作期间认识到厨房每个岗位的工作方式和职责,他是从打荷岗位做起再到炒锅,使自己掌握了一定的技术技能。后来认真思考要改变一下人生路,不甘心现在的状况,要上一次本科,所以决定插本,他辞职回家专心复习,在网上买各种资料,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考上了岭南师范学院,再次回到校园生活,再次回到知识的海洋中,也认识更多的老师和同学。在2015年参加国际青年学生烹饪邀请赛比赛中获得总冠军。2017年毕业后,他参加多次的烹饪教师招聘考试,经过多次的复习和考试经验,终于在2018年考上茂名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要想考上编制,必须要下功夫,多刷题,看说课和试讲视频,多练习。自己也必须要有自信心。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访谈陈荣显师兄

  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在工作中,除了教学外,他还指导学生参加各种比赛,自己也利用其他时间去提升技能和参加说课比赛、“粤菜师傅”比赛。他表示自己仍会更加努力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更好的提升自己。(文/杨芷茵 陈奋 周洁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