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海实践队开展豆豆的湿地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海实践队开展豆豆的湿地之旅

2022-07-11 17:22:10 作者:拾鹿 来源:拾鹿推荐 阅读:载入中…

  7月11日,山海实践队开展豆豆湿地之旅。早上7点,集中授课老师兰花带领小朋友们来到小广场附近的沿河路来进行鸟类的调查,分为三组开展,并且给每个小朋友配备一个望远镜,兰花老师耐心地教他们如何使用望远镜。随后兰花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解湿地鸟类的多样性和特性,带他们去认识常见的湿地鸟类以及它们的生活习性。在老师的讲解与指导下,小朋友们纷纷拿起望远镜进行实地观察,看到了各种各样的鸟儿在自由地飞翔,也看到了不少的鸟儿在小广场附近自由栖息。通过老师的讲解以及小朋友们自身的观察,小朋友们对栖息在小广场附近的沿河路的鸟类的基本生活习性和外在特征有了初步的了解,小朋友们认真听讲并认真做笔记。

  鸟类观察结束后,进行一个有趣的生态游戏——小鸟历险记。老师带领小朋友们来到豆豆乐园草地,把场地分为三个区域且分为三组开展。首先准备三条红绳,每组一条,每条绳都打上十几个节,老师扮演鸟妈妈站在场地中央,小朋友们扮演鸟宝宝,鸟宝宝拉着红绳站在树底下当做鸟巢,带鸟妈妈发出指令:孩子们,我们一起去找食物吧,小朋友们要一起拉着红绳出发,不可掉队,他们每走过一个关卡,就会的得到一个提示,根据提示去寻找食物,在规定的时间内找到最多食物的一组获胜。游戏进行了一个小时,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在这个游戏中,看到了小朋友们互帮互助,团结一致地去完成这个游戏,团队精神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山海实践队开展豆豆的湿地之旅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学到了很多关于鸟类的知识,同时让同学们懂得要从小学会用实际行动爱护鸟类、保护鸟类。正确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