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稷”下美丽乡村志愿服务团赴郑州果园参观学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稷”下美丽乡村志愿服务团赴郑州果园参观学习

2022-07-11 19:49:44 作者:张凝睿 田美佳 翁霁明 来源:实践团推荐 阅读:载入中…

  2022年7月7日,“稷”下美丽乡村志愿服务团去往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进行参观学习。

  成员们通过观赏研究所的宣传片,对研究所进行了初步了解。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是以果树和瓜类为研究对象的国家级科研机构,肩负果业科技创新国家队、改革排头兵、产业驱动器和决策智囊团的光荣使命,是国家果树瓜类科研创新中心、成果转化基地、国际合作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曾获得多项国家级及省级奖励。总书记曾提出“三个面向”:面向世界农业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现代农业建设主战场。建设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是落实总书记“三个面向”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旨在建成全国一流的区域果树协同创新中心,为临沂及周边果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稷”下美丽乡村志愿服务团赴郑州果园参观学习

  随后,实践团在室内进行参观。科研服务中心建筑面积为3416平方米,集科研、办公、培训为一体,其中分布多个实验室,主要用于土壤检测及水质检验,为果园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实践团主要参观了室内的酿酒室,利用果园内的水果酿制各种各样的果酒,作为果园产业的一部分。成员们见到原来只在课本中看到的酿酒装备,理论与实际结合,加深了成员们对工业生产中设备的了解。

  实践团成员跟随朱老师实地参观果园,亲眼见证果树的种植方式。果园目前已建成高标准示范园180亩,涵盖桃子、苹果、梨、猕猴桃等果树的28个新优品种,试验示范了省力化建园、宽行密植模式、高光效树形、水肥一体化、病虫化绿色防控等10余项关键技术。在参观的过程中成员们观察到有的果树上面挂了写名字的牌子,经朱老师介绍,挂牌子的果树是被人领养的,主要是起纪念意义,领养后会颁发一个证书,在果子成熟时可以带领自己的孩子前来采摘。如果时间不便,可以由果园的工作人员进行采摘采用邮寄的方式送到领养人的家中。一棵果树上会结很多果实,如果担心吃不完,也可以换为其他水果。

  通过此次活动,实践团成员走出校园,拓宽了视野,培养了实践能力。

  作者:张凝睿 田美佳 翁霁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