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力行实践小队行动日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中矿大力行实践小队行动日志

2020-08-31 05:09:35 作者:烽火赤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爱国主义,发扬红色文化中国矿业大学信息控制工程学院力行实践小队在暑假期间于各成员家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为当代大学生了解国民国情是一项基本要求,其中了解自己乡更是提升身家情怀、加强爱国思想的一个重要举措,十分有意义

中矿大力行实践小队行动日志

  8月9日,实践团成员云鹏宇出发,在杞县城关镇开展具体实践计划。首先,实践成员与个人好友蔡海臣取得联系帮助实践活动顺利展开。然后,两人一同参观、游览、考察了杞县城关镇有代表性的杞县文化广场、东湖公园、水东烈士陵园、双拥广场等地点,其间有向闲暇行人询问他们对家乡发展看法交流家乡居民生活水平,话题涉及住房医疗环境生活问题。在此过程中,实践成员对市容市貌、商业门店发展也做了观察

  8月10日,实践成员云鹏宇对实践活动进行整合,使得实践成员对自己的家乡有了比较清楚的了解,发现了在党和国家领导下家乡发展后的许多亮点。比如,经过统一改造后的街道整齐齐、环境治理后的路边变得干净烈士陵园焕然一新等等。

  历史告诉我们,1931年7月和8月,日本在东北制造了“万宝山事件”和“中村事件”,9月18日,日本又制造了“柳条湖事件”,日本发动了侵略中国的战争。九一八事变及时向全国人民敲起警钟,“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时候!”越来越成为华夏儿女共识。直到现在,我们每年依然会警钟长鸣居安思危

  8月12日上午,小队成员关神野来到了九一八纪念馆。在馆外环顾了一周后,开始进馆参观。在参观过程中使用电子解说员解说,以便更加仔细的了解历史。整馆的开始部分详细介绍了事件的历史背景,接着沿着纪念馆观了各类文书文件,附有文字的老照片,历史录像等展出物。身临其境感受到东北抗日将士日寇斗争之不易

  以洪湖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三块红色根据地之一,红军三大主力之一的红二方面诞生地。土地革命时期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贺龙、周群、段德昌等领导广大人建立的,在中国革命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8月14日上午,小队成员龚炽进入纪念馆参观学习。期间,解说员主要讲解了1927年9月至1934年10月间湘鄂西苏区革命斗争大事件。跟随着解说员的脚步,小队成员参观了革命战争时期保留下来的各种照片、图画实物充分学习并了解到了以贺龙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为推翻“三座大山”,率领湘鄂西人民,开展年关暴动等一系列武装起义七年苦战,革命先驱自己的生命,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8月21日上午,小队成员云鹏宇来到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首先,在焦裕禄烈士墓前鞠躬致敬,绕于后方通过碑文又一次了解了焦裕禄烈士的生平,感受到了焦裕禄同志生前全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随后进入纪念馆参观,在解说员的声音下认真观看了展品、图片回顾了焦裕禄同志为人民利益而忘我奋斗、鞠躬尽瘁干革命、两袖清风人民公仆的一生。

  实践活动结束后,力行实践小队地各个成员都深有感触。

  云鹏宇对家乡发展有了更为清楚的认知,自己也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立志要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同样的,也学习到了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事迹体现出来的“亲民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把这种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下去

  关神野从更深层次体会到了在东北抗战将士的辛苦付出和“落后就要挨打”这句话。走出纪念馆,相比于怨气,我更多的是因生于和平年代带来的幸福,为中国能够有如此优秀的中国共产党领导而感到骄傲。牢记历史,并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龚炽通过本次活动,参观学习了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重温了那一段段难以忘怀的历史,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作为大学生应该继续传承革命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历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