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保健食品要注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保健食品要注意

2022-07-11 19:55:39 作者:T-特斯拉 来源:T-特斯拉推荐 阅读:载入中…

保健食品要注意

  7月11日下午,我们实践队两名队员跟随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去往了麻章市场,麻章市场是一个比较大的市场,其中有许多商户,有生鲜类,也有水果,有生活超市和药店,检查销售特殊食品门店

  特殊食品包括了婴幼儿吃的婴幼儿奶粉、保健食品,另外还有特殊医学用途的配方食品,这几类食品因为食用人群特殊、管理特殊,非常严格,所以法律上归类为特殊食品。

  我们走访了几家门店,主要检查保健食品应该分区放开和应了解保健食品的生产批次,询问店家是否有加入广东省特殊食品追溯系统。保健食品的包装上带有“蓝帽子”,且保健食品一般会单独用一个柜子放置,并且贴有保健食品和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

  我们第一家去往了顶呱呱母婴连锁店,其中有售卖婴幼儿奶粉和保健食品,其店门口贴有签到码和测温枪,其店面整洁,地面干净,物品摆放整齐。第二家去往了一个叫完美的门店,其中分有食品专区,保健食品和化妆品专区。第三家去往了天马大药房。第四家去了南粤正药。检查了其保健食品的检验报告、供货商的营业执照和单据许可证。

  最后还去了邝丰园沙河粉,检查了湿粉类的情况,了解了其售卖产品的生产批次和许可证,要求店家应每天记录情况。

  今天的情况就是这样,又是平平无奇的一天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保健食品要注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