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正青春,当闪耀如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正青春,当闪耀如光

2022-07-12 09:24:24 作者:张添祺 来源:难过的镜子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我们正青春,当闪耀如光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我们在实践活动中积极响应总书记的新时代劳动精神:“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同学们在支教老师的带领下开展清扫街道的活动,一名老师和3名同学为一个小组清扫划分好的区域。雨后的空气依旧沉甸甸的,闷热湿润;街道也是这般湿滑,经过车辆来往,积水也变得浑浊不堪,每走一步都会溅起点点黑色的水滴。同学们有序地拿好清洁工具前往需要清扫的街道进行清理,合理分工和合作,条理有序。同学们认真地清扫街道的画面,吸引了周边居民的目光,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同学们点赞。期间还有一个小朋友蹑手蹑脚地走向正在扫地的同学,将刚刚捡起的垃圾扔向垃圾铲中。劳动精神代代相传,青春之歌缓缓奏响。

  此外,我们在支教过程中发生了许多有意义的美好事情。在课堂上,同学们仰着严肃认真的脸,目光紧紧追随着老师手中的笔,专注于三尺讲台,跟随老师的步伐尽情在知识海洋里遨游。每当一节课结束,他们的脸上就会流露出一种满足——掌握新知识的满足。而课后,同学们也求知若渴,积极主动地寻求老师的帮助,请求老师给他们答疑解惑,看着他们的模样,我们仿佛穿越时空银河看到了曾经追着老师询问问题的自己。当然,我们与同学们相识于课堂,却不会止于课堂。我们与同学们是师生,更是朋友。在课后,我们也会与同学们尽情交谈,分享彼此生活中的美好与苦恼,分享喜怒哀乐,开怀大笑时送上掌声,苦恼困惑时给予鼓励。收获不止于同学们,作为老师的我们,更是收获颇丰。西汉·戴圣《礼记·学记》:“是故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故曰:‘教学相长’也。”。“教学相长”是指教和学两方面互相影响、促进和提高。学习才能使教学“有话可说”,教学可以使已学知识得到灵活运用,是谓“教学相长”。

  调研组主要工作是宣传广东省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和调查人们对资助政策的了解程度。在第一天外出宣传和调研之时,我们碰到了许多困难,许多人不相信我们的调研活动,更有甚者认为我们是在进行诈骗。虽然我们的调研工作屡屡遭挫,但从反面来看,人们的警惕性提高,减少了真正诈骗分子的可乘之机,何尝不是好事一桩?我们收拾心情的同时也在认真反思不足,积极准备接下来的调研工作。第二天,经过认真反思和讨论,我们决定对调研工作进行微调整,和居民沟通时采用本地方言,聊家常话题,拉近与他们之间的距离,使得调研工作顺利开展。经调研发现,人们对广东省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认识稍浅,我们的宣传有助于他们更加了解该政策,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家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