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元教学,让课堂活起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多元教学,让课堂活起来

2018-07-25 20:49:32 作者:朱洁梅 来源:朱洁梅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为了让学生轻松活泼课堂氛围中更热爱学习、挖掘潜能初心社会实践队探索科学合理教学理念,从学生实际出发,运用多种教学方法,上孩子们喜欢有效益的课。

  7月25日,老师在给同学们上语文课,讲解《故都的秋》。先给同学们欣赏北方美丽的秋景,枫林似火,白露晶莹水流潺潺,深秋清寒、残叶挂霜……宁静深远秋色让同学们惊羡不已,异口同声地说:“秋天好美啊!”美丽的图片将同学们一步步地带入秋天的情景。然后还给同学们在网上听专家是如何朗诵课文的。富有感情悠扬顿挫的朗诵从听觉上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渐入情景。

多元教学,让课堂活起来

  老师运用多媒体手段孩子们讲《十里长街总理》,黑白色调的ppt背景透出严肃沉静气氛,老师以通俗易懂语言为同学们讲述文化大革命时代背景,学生们似乎也穿过时光感受到了当时周总理去世时人民悲痛心情。老师点名让一位女生大家朗读课文,透过女生稚嫩温柔声音大家也感受到了她惋惜、追念的心情。

  上数学课时,老师让同学们上台用电脑画一笔画,同学们凭借自己聪明才智丰富想象力成功地将散点连成了星星金字塔等等有趣几何图形

  由于西江中学乡村中学,教育资源有限,学生们之前接受的教育模式比较传统单一,学生们对枯燥无聊的课堂容易产生厌学心理眼界思维也会受到限制。初心社会实践队运用专业知识和自身技能尝试将新的教学方法引入课堂,让学生们接受更多的延伸性知识。老师利用媒体课件音乐绘画等等手段,为学生创造舒适的学习氛围,希望孩子们能够越来越喜欢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