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薪燃梦实践队 对比武汉与广东两地美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薪燃梦实践队 对比武汉与广东两地美食

2022-07-12 17:33:19 作者:默默的星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薪燃梦实践队 对比武汉与广东两地美食

  同薪燃梦实践队对比武汉与广东两地美食

  7.11日,同薪燃梦小队前往湖北武汉街头去品尝各类小吃,并将其与广东的小吃进行了比较。

  讲到武汉,我们肯定会提起一种武汉的小吃——热干面而劲道、黄而油润、香而鲜美,象征着武汉人热情,干脆,有面子的性格特点。热干面有多种做法,其采用碱水面,并以食油、芝麻酱、色拉油、香油、红油,细香葱、大蒜子、萝卜丁、酸豆角、卤水汁、生抽、醋等为辅助材料,色泽黄而油润,味道鲜美。像武汉的早晨少不了热干面,广东的早晨往往少不了一份热气腾腾的肠粉,肠粉的原料主要是纯米浆或粘米粉制成,辅料有猪肉或牛肉,虾仁,青菜,鸡蛋,鱿鱼丝,菜脯粒。广东各地会根据不同的口味加入不同的辅料。相较于武汉热干面的口味浓重,广东的肠粉就显得口味清淡,这也体现着两地饮食文化的差异。

  除了热干面外,武汉还有这许多脍炙人口的小吃,三鲜豆皮便是其一,三鲜豆皮色泽金黄透亮,鲜艳夺目,皮薄软润爽口,滋味鲜美,含有虾、菇、肉香,三鲜豆皮是糯米和豆皮合作而成,以馅中有鲜肉、鲜蛋、鲜虾(或鲜肉、鲜菇和鲜笋)而得名。最初是武汉人逢年过节时特制的节日佳肴,后来成为寻常早点。以其独特风味远近闻名。虾饺是广东早茶少不了的一道小吃,虾饺皮爽软,色白,晶莹透亮,软韧而爽,饺内馅料隐约可见;馅心鲜美,形态精致玲珑,味鲜香醇 。

  从这两种小吃我们可以知道两者的口味相差较大,但是不同地区都将色香味发挥到了极致,并且我认为两种美食都有其特有的口感与文化意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