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薪燃梦队员品尝湖北小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薪燃梦队员品尝湖北小吃

2022-07-11 22:16:50 作者:无名 来源:无名推荐 阅读:载入中…

同薪燃梦队员品尝湖北小吃

  7.11日同薪燃梦实践队的实践活动接近尾声。于是我们决定今天去尝一下湖北的小吃,并与广东的小吃进行对比。

  提到湖北小吃那不得不去尝尝热干面。热干面是中国十大面条之一,是湖北武汉最著名的小吃之一,有多种做法,通常以油、盐、芝麻酱、色拉油、香油、细香葱、大蒜子、萝卜丁,卤水汁、生抽为辅助材料。其色泽黄而油润,味道鲜美,由于热量高,也可以当作主食,营养早餐,补充人体所需的能量。做早餐的除了热干面外还有三鲜豆皮。三鲜豆皮是湖北武汉人早点的主要食品之一,豆皮是湖北传统的乡土风味,也是民间极具特色的地方传统小吃之一。三鲜豆皮是糯米和豆皮合作而成的,以馅中有鲜肉、鲜蛋、鲜虾(或鲜肉、鲜菇和鲜笋)而得名。其色泽金黄透亮,鲜艳夺目,皮薄软润爽口,滋味鲜美,含有虾、菇、肉香,以其独特风味远近闻名。

  在广东,民间的小吃有很多,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肠粉和虾饺。肠粉相传源于唐代的泷州(今广东罗定市),由当地的传统美食油味糍演变而成,当时被称为“龙龛糍”。而肠粉这个名字的来源,是清朝皇帝乾隆在游江南时,受大臣纪晓岚推荐品尝了之后,大赞“爽、嫩、滑”,并说“这糍并不算是糍吧,反而有点像猪肠子,不如就叫肠粉吧”。按制作方式分类的话,一种是用布拉的 布拉肠粉 和 抽屉蒸笼 抽屉式肠粉。内陷可以多种多样,自由选择,一般肠粉内可以选择包裹鸡蛋、青菜、肉糜、叉烧、虾米等。而虾饺是广东省广州市的一种特色小吃,传统的虾饺是半月形、蜘蛛肚共有十二褶的,馅料有虾,有肉,有笋,味道鲜美爽滑,美味可口。

  广东和湖北的小吃各有各的特色,都非常好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