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特色体育进校园,学科魅力活课堂——“破浪”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特色体育进校园,学科魅力活课堂——“破浪”社会实践队

2022-07-12 18:55:56 作者:林明媚 周文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1号上午,岭南师范学院“破浪”社会实践队在塘边小学举行第一次升国旗仪式。学生们装束干净,胸前的红领巾佩戴整齐,一抹抹艳红在晨曦中飞扬。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响起,塘边小学开启了全新的一天。

  升旗仪式由塘边小学学生主持,队员黄阅进行国旗下发言。秉持着“以梦为马,以爱促学”的决心,黄阅分享了自己学习乒乓球的经历,鼓励学生们勇敢积极地用知识的力量去追逐梦想,不要荒度时光,同时用这份对梦想的热爱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

特色体育进校园,学科魅力活课堂——“破浪”社会实践队

  如今国家愈加重视体育教育,体育带来的不仅是欢乐,也是成长,唯有强健其体魄才有思想之进步。塘边小学也是一所注重体育锻炼的学校,对实践队开展“特色体育进校园”活动提供了极大便利,随处可见的乒乓球桌等体育设施完善,学生们对乒乓球也持有特别的热爱,人手一只球拍,人人都会乒乓球,早早地来到学校是为了和伙伴来一场球桌较量,即便烈日炎炎也打得不亦乐乎。在每一天的课后“体育三十分钟”中,同学们会积极向老师们请教打乒乓球、羽毛球、武术等技巧,空中旋转的羽毛球、在手中花式翻转的棍子应和着同学们的欢呼声,无所谓时间流转,只是仍意犹未尽,放学后同学们还会在校园里面继续进行体育锻炼。

  舞蹈课上,同学们跟老师一起学习趣味十足的《猪猪侠》舞蹈。窗外阳光正盛,随着音乐起舞的小朋友们为这个夏日再添一抹童趣;生动有趣的科学课通过视频讲解与现场互动让同学们了解到“水是怎么来的”,进一步体会到科学的魅力,激发学生的好奇心,才能逐步提高探究能力。

  学科的魅力与多彩的体育活动让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变得丰富有趣。随着月上梢头,新的一天即将来到,校园也会焕发新的活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