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蒲公英”教育理念贯彻黎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蒲公英”教育理念贯彻黎明

2019-07-18 10:14:16 作者:蒲公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8号中午,“蒲公英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于湛江市良垌镇黎明小学支教的第三天。清脆的下课铃声响了,同学们像小鸟一样涌出了教室,各自玩耍自己喜爱的课间活动寂静校园顿时沸腾起来,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在校园上空回荡。

  “啊,你为什么踩我的脚?”说着,那位瘦瘦精炼学生又踩了一脚,“啪”一个巴掌!打架!我们老师立马拉开双方,各自拉开进行教育批评实践队长分别对他们进行了思想教育,问他们问题出在哪里?自己错在哪里?应不应该这么做?这么做有什么好处呢?最后双方互相道歉,重归于好。当留下两位学生进行教育时,队长们叫剩下的学生先回家,路上小心点时,“我要等我的兄弟!不能被欺负了。”

蒲公英”教育理念贯彻黎明

  现在的学生,自信自负、甚至有点自傲,朝气蓬勃却又带着强烈叛逆思想的当代学生,因现实社会、人际关系方面不正之风对正处于身心发展时期孩子们影响极大,有些同学信封哥们义气”,欺辱同学,这些情况学校普遍现象

  ***在全国教育大会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作为教师,有责任也有义务对学生进行***教育理念的贯彻,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