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体科院丨三下乡】繁星社会实践队:爱心支教串起你我,中华武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体科院丨三下乡】繁星社会实践队:爱心支教串起你我,中华武术

2022-07-12 21:38:23 作者:繁星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体科院丨三下乡】繁星社会实践队:爱心支教串起你我,中华武术

  为推动继承并发扬传统文化,7月8日早上,由岭南师范学院体科院“繁星”三下乡爱心社会实践队举行武术健身大课间。帮扶武术老师和成员为坡头中心小学的学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教学课程,将武术“精气神”感染每位学生武术的意义在于武术是中国文化的国粹之一,也是中国独特的民族体育项目。格斗体现了武术攻防格斗的特点,目的在于战胜对手。虽然武术运动在技术规格、动作幅度等方面,已经从攻防技术的原始形态发生了变化。他们仍然保留着技术进攻的特点。踢、打、扔、抱、打、刺是套路运动的技术核心。

  武术老师们首先以本草纲目这首热歌带领学生们进行热身,激发学生们的兴趣。热身过后,接着教授武术最基本的抱拳礼,武术讲究“以礼始、以礼终”,所以第一步必须学会抱拳礼。左手掌、右手拳代表左手为文右手为武,意味希望同学们文武双全。

  本次大课间主要是武术基础学习,由支教成员吴绮雯和黄维威两位小老师完成。拳、掌、勾的手型和弓步、马步的步型……一个个武术姿势,小老师现场示范教学,学生们做得有模有样,不一会儿就能记住完整的动作,跟着小老师认真的学习每一个招式。武术学习之后,孩子们抑制不住满脸兴奋。平时都是看影史上的武术打拳,没想到自己也能做到。武术的感染力极强,大课间的氛围充满活力的气息。

  大课间的武术能够让学生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武术的魅力,武术的传播教学就像一缕阳光将学生们的包裹心灵的迷雾驱散,不但强健学生们的体魄,还带给学生们中国传统礼仪与“精气神”的洗礼。锻炼学生们的意志,培养道德情操,培养刻苦耐劳,砥砺精进,培养小朋友们的勤奋、刻苦、果断、顽强、虚心好学、勇于进取的意志品质和良好习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