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光”深入群众,开展调查问卷行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星光”深入群众,开展调查问卷行动

2022-07-12 23:28:17 作者:“星光”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光”深入群众,开展调查问卷行动

  在国家颁布的“一村一品”助推乡村振兴政策的指引下——信宜市钱排镇大力发展三华李种植产业。该产业不仅增加了当地居民的收入,带动了旅游业的发展,更让钱排镇以三华李之乡的形象闻名全国。

  队员通过多次走访得知钱排镇三华李均以鲜果销售为主,销售形势较单一,其衍生产品三华李果酒及三华李果脯的制作和销售较少。因此,为了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三华李果酒的制作工艺,在钱排镇书记的帮助下,“星光”社会实践队前往钱排三华李酒厂进行采访。

  在与酒厂老板的交谈过程中,队员了解到,与果农使用土酿法制作三华李酒不同,酒厂的三华李果酒的制作分为八个步骤,分别是清洗杀菌、粉碎、发酵桶常温储存、加酵母、加白砂糖、发酵、沉淀、装罐。因此,酒厂制作果酒的过程更加科学,所酿造出来的果酒更加清香,品质更加好。队员还了解到,为扩大三华李果酒生产规模,酒厂老板已经将酒厂搬至新的地址。此外,老板还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果酒销售。

  三华李果酒制作原料一般用三华李鲜果,而不用当地三华李,其原因是:三华李果肉为黄色,口味偏酸不适合制作三华李果酒。该公司三华李果酒销售方式主要是找人代理销售,消费群体较狭小,以当地人为主,总体销售量不算太高。即便是拓宽了网上销售这条路径,销售量也没有增加多少,主要是因为网上的知名度低,只能通过十分具体的搜索才能在网上找到。

  图为“星光”社会实践队在采访酒店老板 郭屏屏摄

  撰稿人:黄金华

  摄影:郭屏屏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

  初审:陶丽玲

  复审:陈叶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