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初入“李”乡 砥砺前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初入“李”乡 砥砺前行

2022-07-11 09:09:06 作者:懵懂的裙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初入“李”乡 砥砺前行

  初入“李”乡 砥砺前行

  7月4日早上7点,“星光”社会实践队队员在岭南师范学院南大门集合完毕,在经过6个小时的路途,最终安全抵达了实践基地——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钱排镇钱新村

  应当地的疫情防疫要求,队伍前往当地卫生站进行了核酸检测。为进一步了解钱排镇三华李的相关情况,随后队伍来到了钱排镇钱新村村委会,与村委会主任和书记进行交流。与主任和书记的交流过程十分愉快,主任十分热情地招待队员,更是拿出了三华李和自制的果脯给队员们品尝。

  在与村委会主任和书记的深入交谈中,队员了解到,钱排镇的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是三华李,而且钱排镇钱新村的土地里大多数都种植了三华李,种植面积也已经达到了饱和,并无多余的土地再进行扩大规模。此外,三华李种植后三年后便可开始结果。虽然三华李有六个月左右的果期,但品质最佳的还是五、六月份结出的。当谈及今年钱排镇三华李产量时,书记自豪地表示,就2021到2022年这一季度来说,钱排镇三华李的总计产量可达12万吨。队伍还了解到由于工艺较难,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所以大多数三华李果酒在当地主要作为家用,并未大规模进行售卖。

  最后,在晚上的总结会议上,调研组队员李丹丹表示,在后期的调研中,她将更加精准地提出问题,做好记录,通过对果农的访谈和对三华李的农副产品(果酒,果脯等)进行调研,使得调研组对三华李果酒有更深入的了解。

  撰稿人:李丹丹

  摄影:李尚林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

  初审:梁高华

  复审:陈叶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