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宣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宣讲

2022-07-13 14:31:13 作者:眯眯眼的数据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2日上午,经过与校长的耐心沟通,我来到了阳春市双滘镇永水分校宣传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

  在乡村教育条件相对较落后的条件下,同学们除了语数英几乎没有其他第二课堂的学习。因此,这节别开生面的课受到了全班同学的一致好评。大部分学生年龄都在11-12岁,进入了人生中的第二个生长高峰期,如何让学生与家长们深度重视显得尤为重要。因此,我向同学们较详细地讲解了青少年进入青春期后的生理变化。虽然同学们对这部分内容感到有点害羞,但大部分同学都很认真的听讲,并对于自己不太了解的知识做出了提问。

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宣讲

  当讲到垃圾食品这一个板块时,同学们更是有很多疑惑,为什么话梅蜜饯类食物是垃圾食品呢?为什么腌制类食品也是垃圾食品呢?老师,我很喜欢吃泡菜怎么办?一系列的问题接憧而来,我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垃圾食品的定义是什么,让他们从更深层次的角度去认识垃圾食品。活动开展了接近两个小时,在这个过程中,我能够感受到同学们对于课外知识的热爱,也能够感受到他们对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认知度。在宣讲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纷纷围上来想了解更多的知识。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学校校长与老师们的赞扬。

  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虽然本次活动在准备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是能够把我所学,把我所知传授给别人,我也倍感荣幸。

  作者:江心怡

  2022年7月12日

  岭南师范学院“心之源”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