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食俱进”餐饮分队实践总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与食俱进”餐饮分队实践总结

2022-07-12 10:37:09 作者:英勇的羽毛 来源:英勇的羽毛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与食俱进”餐饮分队实践总结

  在麻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实践的过程中,我们接触到很多关于食品质量与安全的知识。食品质量与安全主要研究生物学和食品工程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包括食品生产技术管理、食品质量检测和食品安全检测等,在食品行业内进行食品品质控制和卫生监督等。例如:食品加工流程中的卫生监督,食品添加剂含量的检测,保健食品的功能检测,特殊类食品贮藏方法的研究等。这些在市场监督管理局中都有涉及到。

  我们平时要注意一下食品安全:

  1、购买食品要仔细查看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尽量选择新鲜、贮藏时间短的食物,不购买“三无”食品及过期食品。

  2、不购买路边“无证”摊贩售卖的熟肉、凉拌菜、凉皮等食品。

  3、夏季食用生食水产品的食品安全风险较大,少吃或不吃炝虾、毛蚶、醉虾、醉蟹等生食水产品。

  4、加工凉拌菜的蔬果一定要洗净消毒,现做现吃。直接食用的瓜果应用洁净的水彻底清洗并尽可能去皮。

  5、外出就餐,应选择卫生条件好、具有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单位就餐。

  6、夏季气温高,适时、适量吃些冷饮,不宜过多贪吃冷饮,不宜在大量出汗、饭前饭后、喝完热饮等情况下食用冷饮。选购冷饮时要认真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尽量选择出厂日期较近的产品;不饮用不洁净的水或者未煮沸的自来水。

  7、一旦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应立即停止食用可疑食品,尽快组织救治,并向镇食安办报告,以便得到及时调查处理,避免因时间拖延而导致食物中毒事件无法认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