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齐城寻忆”实践团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齐城寻忆”实践团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22-07-13 19:26:28 作者:葛瀚文高梓阳 来源:齐城寻忆推荐 阅读:载入中…

  作者:葛瀚文 高梓阳

  为找寻齐国故都——淄博市的历史记忆,传承与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淄博市旅游业发展。6月27日至7月13日,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齐城寻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结合专业特色,于淄博市房镇镇、马尚镇开展了以“‘深入齐都调研’——寻找齐都文化”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齐城寻忆”实践团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齐城寻忆”社会实践团队是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重点团队之一,团队指导老师为蒲玉姗、高猛,团队负责人为高梓阳,全体成员共12人。2022年是“齐城寻忆”团队成立的第二年。

  党史长廊墙绘,为党建添彩

  6月27日至7月1日,实践团队于淄博市马尚镇恒丰花园进行党史长廊主题墙绘。墙绘具体内容为“长征路上”、“华表柱上红旗飘扬”、“走进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在红旗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队历经四天,最终完成八面墙共140米的墙绘作品。

  助力党建,标志创新

  7月1日,实践团队于张店区马尚街道学府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书记办公室,访社区党委书记高亮。团队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主动请缨对党群服务中心标志进行重新设计,并于7月7日完成标志设计工作。

  加强党性修养,访党员王敏芳

  7月1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齐城寻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与当地社区党委书记高亮进行工作对接,于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马尚镇恒丰花园,探望并采访了党员——王敏芳。王敏芳对实践团队的墙绘成果表示认可,并对年轻党员们的学习精神和创新能力予以肯定。

  深入调研,传承历史文化

  7月2日,实践团队调研小组于淄博市博物馆及周边地区进行齐文化调研和对当地居民进行历史文化了解程度调研。调研的主题为“关于寻找淄博市的城市记忆”,此次调研共填写问卷500余张,所整理后的调研结果是多数居民对淄博市的历史文化及广告宣传不甚了解,老年群体对于自己镇或村的历史发展较为了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