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价彩礼是一些女人的婚姻保障还是当扶弟魔的借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价彩礼是一些女人的婚姻保障还是当扶弟魔的借口

2022-07-13 20:54:04 作者:外向的红酒 来源:外向的红酒推荐 阅读:载入中…

高价彩礼是一些女人的婚姻保障还是当扶弟魔的借口

  现在高价彩礼横行,除了爱面子的“老丈人、丈母娘”在邻居、亲戚面前的相互攀比,我觉得在有些家庭里还存在另一个原因:怕女儿受了委屈,最后连个栖身之地都没有。

  我隔壁的邻居,在嫁女儿的时候,收了十万多点的彩礼,这在我们当地算是比较低的。

  其实邻居并不满意现在的女婿,总觉得眼睛乌溜溜的,总是有种脑子里在想着不好的事情的感觉,用我们当地的话来说就是个“混子”,但是女儿就是迷住了,非要嫁给他,所以邻居就留了一手。

  邻居当时在想,如果真的对女儿不好,那就离婚,钱就是女儿以后生活的保障,如果对女儿好的,看几年表现,再把钱还给小两口。

  结果,他们没有看错人,婚姻还没过一年,女儿就抱怨这个女婿家务活不分担就算了,还天天往外跑都不着家,他父母也不管,尤其是那个婆婆,特别宠儿子(在我们当地的乡下,这个时代宠儿子的特别多),反而挑剔她有各种不好。

  但是女儿傻,那个时候还是不想要离婚,只是抱怨,劝了也不听,不知道在等浪子回什么个鸟头。

  一直到第二年,女儿怀孕了,女婿才开始愿意在家呆了,也还是不想工作,天天啃老,除了玩游戏,就是看直播,现在公婆对她很好,她也是忍了。

  但是这段婚姻还是没走完三年,女儿生的是女孩,公婆倒也是宠爱有加,但是那个女婿还是个小孩一样,不想工作,不想养家,甚至在女儿怀孕期间出轨,当女儿发现他们的聊天之后,彻底死心,离了婚回了娘家。

  这个时候,邻居就把之前的彩礼钱拿了出来,给女儿自己用,让她慢慢地一点点渡过难关。

  当然,也有一些家庭,存着存着,就存到儿子的口袋里,或者是自己的口袋里,这样的情况还是存在很多,反正自己的父母是怎样的自己清楚就行。

  现在是一个网络特别发达的时代,各种交友软件横行,让出轨的渠道和几率也大大提升,而同样的,也因为网络,出轨事件、家庭关系被报道得也越来越多,所以现在女性要么不结婚,实在被逼急了结婚也死活要给自己留后手。

  其实我相信,不管是哪个时代的人,绝大多数的女孩子都希望自己的婚姻是跟一个人白首到老的,可是不是大富大贵,只要平平安安,但是现在的出轨率实在太高了(当然女性也有一部分),不怪女孩子在钱上这么在意,也巴不得自己跟工作过一辈子。

  如果要求男人一辈子不管精神还是肉体不出轨,家务和孩子跟老婆一起带,只疼老婆多过于孝顺老妈(四个老人是两口子一起孝顺的),如果做不到就该原地爆炸,还会有男人想结婚吗?会有女人不要彩礼就嫁过去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