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拒绝网络暴力,让语言和爱同行”青年网络暴力与网络素养调研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拒绝网络暴力,让语言和爱同行”青年网络暴力与网络素养调研实

2022-07-13 22:23:46 作者:雪白的宝贝 来源:雪白的宝贝推荐 阅读:载入中…

“拒绝网络暴力,让语言和爱同行”青年网络暴力与网络素养调研实

  “拒绝网络暴力,让语言和爱同行”青年网络暴力

  与网络素养调研实践出征了

  为了宣传网络暴力的危害性,呼吁青年人拒绝网络暴力,建立良好网络环境,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于7月12日自发组织了以“拒绝网络暴力,让语言和爱同行”为主题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由8名学生组成的实践团队将奔赴徐州、苏州、宿迁、连云港等各地进行青年网络暴力与网络素养调研实践活动。

  实践团出征前的合影

  出征前1——紧锣密鼓地制定计划

  7月12日上午,实践团队成员在奔赴各地区之前通过会议决定在到达无锡、苏州、南京、徐州、连云港等地后,首先进行线上线下问卷调研,然后再组织“拒绝网络暴力”的宣传活动。本次线上活动采用以微信公众号为主,抖音短视频为辅的宣传方式进行展开,线下活动采用了调查问卷、有奖问答、知识讲解等方式宣传。

  出征前2——雷厉风行地筹备资源

  经过了一系列的计划工作,实践团队进入了筹备阶段,定制易拉宝、横幅、宣传单,还准备了宣传时播放的音响以及各种活动的赠品,并打印了300份纸质调查问卷,同时本次活动利用网络各大媒体对外投放1000份电子调查问卷。

  出征前3——线上线下,迎头并进

  筹备结束过后,实践团队迎来了线上线下的准备工作,在线上这一方面前后分别在微信,抖音,朋友圈,公众号发送拒绝网络暴力的宣传视频。同时在视频的最后还附上了关于网络暴力的电子调查问卷,这些问卷清楚的反映出人们对于网络暴力的认知和见解。这也是线上宣传最为关键的一环。在线下这一方面,实践团队也下足了功夫,虽然没有正式开始活动,但是整理纸质调查问卷的内容以及准备关于网络暴力的文件也是极为关键的。

  虽然天气炎热,但团队成员克服困难,积极准备,信心十足地奔赴各个地区进行调研,为网络清朗宣传贡献自己地一份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