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生活的秘密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福生活的秘密读后感100字

2022-07-14 09:2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福生活的秘密读后感100字

  《幸福生活的秘密》是一本由[法]克里斯托夫·安德烈著作,58出版的336图书,本书定价:精装,页数:2022-5,特精心收集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幸福生活的秘密》读后感(一):“幸福”究竟是什么?

  幸福,究竟是什么?幸福是在你穷困潦倒的时候,有钱能让你吃饱喝足;幸福是你被病魔折磨时,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们到底该怎样去定义幸福,从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因为每个人看待幸福的角度不同,对幸福的理解也就各异。但我们从未放弃过对幸福的追求,我们一直在追寻,尽管它那么遥远,又那么近在咫尺。 本书通过四个部分,系统地向我们讲解幸福是什么,我们可以实现幸福吗,我们要怎样去理解幸福,该怎样去过幸福的生活。最后一部分,通过一些有关幸福的测试,让我们对自己关于幸福的态度有了更好的认知。读完此书,我们能过更好地看待幸福,从而实现幸福的生活。 当然,幸福也有两种可以衡量的维度,一种是纯心理学维度,对生活满意度的主观感受;另一种则是情感维度,取决于是否经常心情愉悦。这两种维度虽然是不受控制自发形成的,但我们也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比方说,你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更高的薪资,这也算是一种幸福。 我们该怎样更好地幸福生活呢?这必须得践行乐观主义,首先是要积极地行动和实践,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对自己充满信心;同时也得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相应的决定;当然,我们也要知足常乐,一切安好即为幸福,平平谈谈也是一种幸福的生活。 没有比幸福更重要的事,也没有比幸福更难以抓住的东西。关于幸福,你们如何看待,如何感受?

  《幸福生活的秘密》读后感(二):幸福不是靠“想”而是靠“做”:可以操作的“幸福指南”

  幸福在固有的印象里,是可遇不可得的幸运。与其坚信于此,不如顺着哲学家阿兰的话语去寻觅实现幸福的方法。阿兰说:“享受也好,快乐也好,幸福也好,不过是一种说法,关键不是如何得到,而是如何去做。”

  幸福转瞬即逝,它在回忆里,在幻想里,在等待里,就是不在当下的生活里。在思绪的海洋里搭建幸福之船,是一件徒劳又耗力的事情。简单又省力的办法,是去学习如何在生活中操作“幸福”。

  尽管普鲁斯特曾说:“幸福ji少会建立在希求幸福的yu望之上。”但克里斯托夫·安德烈,还是发现了一条可行之径,并出具了《幸福生活的秘密》——幸福存在于情境、情绪、构建和幸福观中。

  在一个美妙的夏夜,你漫步在温热的空气里,耳边环绕着蝉鸣和蛙声,深蓝色的天空中星河璀璨,远处的高楼里是来自家家户户的人间滋味。这些都是关于幸福的情境。

  散完步回到了家里,看到孩子在房间里睡着了,旁边整齐的摆放着玩具娃娃。他的嘴巴嘟着,像是在吃什么好吃的东西,可爱的模样把心都萌化了。这时,打动你的是幸福的情绪。

  睡觉前,你和爱人讨论了幸福。你俩对幸福有着不同的看法,一个人觉得幸福可以通过努力可以得到,另一个人觉得幸福只能靠运气。这些,是关于幸福观。

  在这一天的经历中,无论是美丽的公园、温馨的房间还是家庭,这些都不是天ran具备的,这些需要幸福的构建。

  在了解了这些关于幸福的秘密之后,你会在自己的心中找到答案,找到独属于你的“幸福方程式”。

  《幸福生活的秘密》读后感(三):幸福生活的秘密,都写在这本书里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幸福的。要问我最大的幸福是什么?那就是,只要跟孩子们在一起,我就是最幸福的。 特别是孩子说出的一些有趣的话,总是让我感觉开心愉快。 现在市面上桃子的品种很多,而我家的二宝独爱黄姚。就在前几天,四岁多的二宝跟我说,他喜欢吃黄桃,因为黄桃全身都是甜的。 每次我把黄桃切成小块,放在碗里,让他用小叉子吃。在转着圈切4刀后,他还得让我把桃核的周围都给他弄下来。就因为他喜欢这个桃子甜甜的味道。 每次想起他说的那句话:黄桃全身都是甜的。他用“全身”这个词,我便会感觉开心幸福,发自内心的愉快。 就像《幸福生活的秘密》这本书中所说:“没有比幸福更重要的事情,也没有比幸福更难以抓住的东西。幸福的神奇之一,就在于幸福感可以源自内心。” 本书的作者是法国的克里斯托夫•安德烈。他是心理学家,也是治疗精神病的医生,还是畅销书作家,他的著作主要有《恰如其分的自尊》《我们与生俱来的七情》《无处不在的人格》等。 人们总是在向往幸福,也在不断地追求幸福,但是许多人往往很难感受到幸福。那么我们该如何看待幸福,去哪里寻找幸福呢? 关于这些,克里斯托夫•安德烈结合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说明。 他通过个人的实践,为我们解开了这个谜底。他不仅接触到了许多不幸的人,更有幸观察和聆听到了那些能够感受和创造幸福的人的心声,并对这些经验进行总结归纳。 本书的开篇便提出问题,幸福可以实现吗?包括幸福是什么?是什么阻挠了幸福等等。 接下来告诉我们要理解和捍卫幸福。包括何处寻找幸福?我们到底知道多少幸福? 然后如何构建幸福?包括避免不幸、培养和保护幸福等等。 最后有测试问卷,通过测试你的幸福情绪天赋;测试身心健康跟工作的关系以及对生活满意度测试。从而帮助你分析你的幸福属于哪一类?然后,帮助大家思考自己如何实现幸福的梦想。 伏尔泰说:我们都在寻找幸福,但不知该往哪里走,如同寻找归家路途的醉汉,迷迷糊糊只知道有家却不知在何处… 相信读了《幸福生活的秘密》,按照作者教给的方法去做,你就会轻而易举地寻找到自己的幸福来源。 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加油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