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海队|一往无前,鸟队先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海队|一往无前,鸟队先行

2022-07-14 16:41:38 作者:陈汇婷 来源:美丽的黑夜推荐 阅读:载入中…

  2022年7月14日星期四早上,小朋友们开展了观鸟活动,本次活动中营员们分成三队,分别进行观鸟并互相交流探讨。

  首先,杨珂老师先教孩子们做一下预备操,然后老师带着营员们进行晨跑,唤醒营员们全身器官和组织的活动,促进新陈代谢。晨跑完毕,营员们迎风奔跑,朝向小广场中跑去集合。在这期间,还有的营员们边跑边看路边的花花草草,观赏大自然带来的美景。

山海队|一往无前,鸟队先行

  到达小广场之后,每位营员以及导师手里都拿着相应的观鸟学习资料。营员们集中在一起,听着兰花老师的授课内容即如何在不被鸟类注意到的情况下观鸟(鸟类惧生怕人,易受惊扰)和正确使用望眼镜。然后,营员们围绕着小广场附近的沿河路开展观鸟活动。

  观鸟是营员们亲近大自然的最好方式,它不仅是一项具有乐趣,强身健体的户外活动,更是一种学习自然常识以及培养学习其它知识的技能的助益活动。夏天鸟类众多,营员们通过观鸟能够更好的认识自然,亲近自然,进而关注生态多样性的保护。在观鸟活动结束后,营员们纷纷与伙伴们互相分享各自所观到的鸟类状况,快乐和经验的分享,让每个营员脸上都透露出笑意,洒落在光影之下。

  (初审/陈汇婷 复审/华香琴 终审/杨珂 撰文/陈汇婷 摄影/摄影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