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特殊文化教育——说好普通话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特殊文化教育——说好普通话1

2022-07-14 18:39:00 作者:清风 来源:清风推荐 阅读:载入中…

  2021年7月14日,行知实践团的暑期第五堂支教课正式落下帷幕,本堂课是特殊文化教育模块的第一堂课——讲好普通话1,由贾舒雅负责课件制作并负责主讲,是行知实践团响应推广普通话号召的实际行动。

  课程开始之前,贾舒雅同学提前二十分钟与行知实践团成员进行沟通和设备调试。并于7月14日上午十点准时开课。

特殊文化教育——说好普通话1

  本节课程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为什么要说普通话,普通话语音,普通话的训练方法和普通话测试的应考策略。通过对以上四个板块的讲解,让学生了解学习普通话、说普通话的原因,主动地去学习、练习普通话,并且从最基础的语音开始,引导学生打好基础,以及对之后的训练和考试技巧的传授。

  在本节课程讲解中,贾舒雅同学重点讲解了普通话语音这一板块,仔细全面地讲解了有关普通话语音的基础性知识,包括汉语拼音呼读表,以及普通话发音方法、发音部位,普通话声调等等。

  课程中,贾舒雅同学辅以生动的例子以及通俗易懂的谚语来讲解课程内容,大大提高课堂趣味性的同时,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学习兴趣,使课堂更加鲜活有趣,提高课堂效率。

  积极推广普通话,学好特殊文化,此次课程为学生们带来许多知识上的拓展以及对推广普通话进一步的认识,备课过程中我们也大大受益。行为行始,行乃知成,行知一直在路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