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着明亮那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向着明亮那方

2022-07-14 18:47:1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向着明亮那方

  早上七点十分,老公把我送到了紫荆山南三环路地铁口,我乘地铁去新郑机场,不久前刚刚从这一站去过机场,印象当中也只需要半小时左右,谁成想,今天一下花费了近一个小时才到那里,难道是我记错了?手机习惯性地调成静音,等我到了机场打开手机一看,有两个未接电话外加几条未读的微信,我一看,都是同去的好友丽打的,这个时候已经是8:20,我赶快拨通了她的电话,她都有点着急了,看我一直不接电话很是担心我,毕竟离飞机起飞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我却连登机牌还未换,匆匆忙忙地上了四楼,我正往深航那边的窗口走着,突然听到了丽在急切地喊我的名字,我们已经七、八年未见过面了,但初见之下还是那样的亲切,岁月并没有让我们变得陌生,好像这么多年我们都未曾远离,有些朋友即便很多年不见面友谊依然会炽烈,时间和距离都不会让这样的友谊褪色。碰了头才发现原来丽的老公和才四岁多的宝贝儿昨天都过来送她了,为了不耽误今天的航班,他们一家三口昨天下午就开车来到了新郑,住到了机场附近,丽学习的决心再次震撼到了我。丽一看到我就赶快带我去领登机牌,领了登机牌之后,我赶快给宝贝儿套了几句近乎,虽然孩子已经四岁多了,但还是我第一次见到呢,而且挚友的孩子看着真是亲切,爱屋及乌嘛!这之后,我们就去登机口那里候机了,我们也就此和丽的老公、宝贝儿告别。

  一路上倒是很顺利,不管是在飞机上还是从台州往温岭赶的路途中都特别开心,我们从台州下了飞机之后在机场那里找了辆出租车,司机是个很爽快的小伙子,口音也和我们的河南口音很相近,所以更感觉几分亲切,在路上,我们一边询问师傅温岭这边的情况一边聊彼此的生活、工作,这个时候聊得多是同学和家庭里的事,老友重逢也是人生一大乐事啊,想到还有好几天这样近距离相处的时光,另有一场盛大的语文大餐等着我们,满满的期待。往远处看,黛色的远山如一幅水墨画在天边徐徐展开,恍惚之间分不清到底是山还是画,在一路欢声笑语中车很快就到了我们报到的酒店。

  到了酒店找到了会务组,在湿地家人们的帮助下迅速地办理了报到手续,我觉得在我参加的为数不多的外出学习活动中,语文湿地是最人性化的,没有之一,找到了会务组就相当于找到了组织,看到了那些身穿有语文湿地logo标志的志愿者们就如同见到了自己的家人,报了到之后,我们就去酒店前台办理入住手续,酒店是提前预定好的,所以办得也很顺利,我们拿着房卡到了七楼的房间,放下行李,就又打开了话题,这次我们谈的就比较深入了,我们谈了各自的工作以及人生梦想,积攒了这么多年的话说起来真过瘾,而且这些话只能和志同道合的朋友说,这么多年了,已经很久没和别人分享过我的追求、我的梦想和我最基本的一些生活观了。这样的话非得和自己尺码相同的人交流分享不可,如此才会有碰撞、有启发、有共鸣,有相得益彰的欣喜,记得前几天我和另一位之前关系还不错的朋友聊来语文湿地学习的事,她问我是自费还是公费,当我说是自费时,她以不可思议的口气说:“我可没有你们这样的追求,让我自己掏腰包学习,门儿都没有。”当她这句话说出口的时候,我觉得“梦想”和“追求”之类在我们的谈话中不宜出现,有梦想、有追求的人在她看来已几乎成了异类。而今天我和丽交流,越聊越投机,不交流不知道,一交流才知晓,原来这么多年过去,我们的追求、我们的梦想竟然还如此相像,我们都不甘于做一个平庸的人,我们都渴望进步、渴望成长,我们爱读书、爱思考、爱写作,我们都希望能带着孩子去不同的地方开阔眼界、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我们不仅人生观相近育儿观更是惊人的相似:我们坚信只有先做好自己才会有孩子的进步和成长,家长要成为孩子的榜样,我们赞同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地尊重孩子的天性。有人说好的婚姻是在婚姻里各自成长,彼此成就,好的友谊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好的友谊一定会让彼此因对方变得更美好、更丰盈。谈到此,我忽然意识到,还没有开始学习,我已有了一份沉甸甸的收获,在我们人生观和价值观碰撞的时候,我们内心一直坚持的东西变得更坚定了,对某些问题的看法也变得更加成熟和全面。

  后来我们去外面吃了午餐,因为今天除了报到没有其他的事,我们就想去温岭市的一些有特色的景点去逛一逛,问了当地的两个人力车师傅,给我们推荐了两个公园,我们就坐了一辆人力车来到了其中的一个公园——锦屏公园。温岭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干净、水润、绿化率高、空气中总弥漫着一种淡淡的清香,青草的香味夹杂着不知名的花香,很好闻,今天天气也特别适合出来游玩,天灰蒙蒙的且有几末亮色,让人精气神十足,气温比我们那边低一些,30度左右,置身其中,你会感觉自己的皮肤都是水润水润的,温岭是典型的江南小城,到处都可以看到小桥流水,这一点在锦屏公园体现得尤为明显,在公园里漫步,时不时的会有各式的袅娜的桥映入你的眼帘,远方青山、近处红莲,更给这小桥流水增添了几丝朦胧、几分诗意和灵气,我们欣赏着这江南独有的景致更享受着独独属于我们的友谊盛宴。

  期待着接下来几天的无与伦比的精彩语文大餐,相信因为这样的浸润,眼睛和精神世界都会越发明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向着明亮那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