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好!南珠!——商学院“朝阳行”实践队遇见流沙南珠的第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好!南珠!——商学院“朝阳行”实践队遇见流沙南珠的第一天

2022-07-14 19:18:45 作者:陈柳希 来源:喜悦的母鸡推荐 阅读:载入中…

  7月4日早上9点整,在队长庄漫诗的带领下,“朝阳行”实践队从岭南师范学院出发,乘车奔赴实践基地——雷州市覃斗镇流沙村,开始为期十二天的“电商助农,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7月4日,是台风“暹芭”过境后的第一天,不似往常的蒙蒙细雨,天空呈现出一片“云销雨霁,彩彻区明”的温暖景象。正如“朝阳行”中意含向阳而生,逐光前行之意一样,“朝阳行”的起点也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晴天。

你好!南珠!——商学院“朝阳行”实践队遇见流沙南珠的第一天

  朝阳似火,更是热情似火。热情代表一种积极进取的力量。青年一代要有热情。“朝阳人”始终以最高的热情拥抱生活,以最高的热情投身电商助农,以最高的热情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溯源“南珠历史”,深耕“南珠文化”,探索“南珠发展”,做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保持一股热劲儿向前冲。

  希望满满,一路生花。“朝阳行”队员们以锐气抵御风雨,于朝阳中启程。到达基地后,队员们在简单的整顿休息后,便立马奔赴广东尊鼎珍珠有限公司的珍珠基地,初步了解珍珠从珠苗植合、培育、采摘以及挑选的过程。宣传组组员周栎表示:“我震撼于碧波万顷中的点点星光,给予渔民们生活的保障。”覃斗镇是一个靠海的小镇,大多数农户靠海“吃饭”,养殖珍珠正是农户的重要生活来源与生活保障。“朝阳行”将通过农户的采访,推动更多人了解“农户养殖的一天”。

  最后,“朝阳行”首天的任务在参观尊鼎珍珠文化展示厅中落下帷幕。一粒粒珍珠串起来的是农户对生活的发展的期望,是青年企业家返乡助力乡村发展的历史,更是“朝阳行”以饱满热情拥抱“南珠”的决心。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中,“朝阳行”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声喊出“你好!南珠!”,发挥青年特色和朋辈优势,以电商助农推动乡村振兴。希望“朝阳行”队员们能够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情阔步向前,以“可以平视这个世界”的自信与时代共同成长,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担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