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好,再见》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你好,再见》经典影评10篇

2018-07-30 02:3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好,再见》经典影评10篇

  《你好,再见》是一部由陈俊彦执导,查克 布劳姆 / 亚当·尼尔·史密斯 / Ethel Lung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 / 同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你好,再见》影评(一):难说“再见”,“你好”明天!

  知道Ciao这部电影已经有段时间。当时以为的剧情是Jeff与Mark是一对恋人,因此很诧异Jeff会邀请Andrea来家里共同缅怀红杏出墙、不幸去世的Mark,心想Jeff大度得真是有点离谱。是不是急着填满生理心理空虚啊?私下以为又是一部“提倡”419和及时行乐的所谓“同志电影”。

  及至看了电影之后,才觉得自己先入为主的心理很阴暗。Jeff与Mark只是最好的朋友,当然,Jeff非常爱Mark,可惜Mark was very sorry coz he could not feel the same way about Jeff(电影中的原话,由Andrea告诉Jeff)。

  首先打动我的是开片缓慢到几乎凝滞的画面。我们看到Jeff的家,门口路对面那棵茁壮绿树,家里墙上他和Mark的合影。Jeff洗澡准备上班,发觉腋下长了个小疖子。Jeff去看医生,因为女医生关切询问,躺在诊疗床上无语凝噎。Jeff收拾Mark未洗的衣物。Jeff把Mark的东西带给他的父母,三人对着咖啡相顾无言。Jeff默默看着空荡荡的床。Jeff睡不着,半夜起来发呆,给Mark“打电话”。Jeff回复那些给Mark的邮件,包括告诉Andrea,Mark已经辞世,建议他不必长途跋涉来美与他约会(这时我才知道,Andrea远在热那亚)。伴随这些画面的,是极缓的慢板钢琴声,一下一下如敲打在心上,愈加衬出Jeff空荡荡的心。

  其次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饰演Jeff的演员Adam那双深邃眼睛。从后来的剧情,我们看到Andrea身为意大利人,毫无疑问比Jeff帅,而且有一个很时髦职业设计师),会好几种外语,有很多历练健谈而有魅力。他和Mark通过网络认识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心灵相通,感情炽热,他对Mark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等不及见到你,而Mark对他说的是:我等不及拥你入怀。而Jeff,在银行工作(很闷!),不太健谈,沉静内敛,有些木讷(后来与Andrea和妹妹玩猜谜游戏,他也说不出任何一种外语,只好以达拉斯的谚语充数)。身为Mark从高中开始最好的朋友,一直在Mark的身边,Jeff与Mark的共同爱好却很少,无法参与到他的生活中,眼看着他男友一个又一个,在网络上和Andrea说非常感性的话,自己却只获得一个语焉不详醉酒状态下的吻。Adam的眼睛很好地传达出当听着Andrea说自己与Mark的事时掩藏心中伤痛努力,看着让人很是心酸

  再次,让人感动的是三人之间的感情。Jeff与Mark之间,Andrea与Mark之间自不必说,Mark这个人也在两人对他共同的回忆中渐渐清晰: 他踢足球(还是橄榄球?反正在同志群里非常罕见!),唱歌(不太动听)、自己写歌(比较烂)、画画(也很烂),跳舞,常浇花,爱打那种老式的电游,爱骑小型摩托车逛街,很为朋友着想,很感性,因为妈妈舍得儿子机票却不舍得为自己买一双袜子而大哭等等。在最后Andrea放的视频里,我们也得见他的庐山真面目一个笑容可掬的男子。在视频的最后,他用意大利语欢迎Andrea来美国,并说他一定要见见Jeff,因为“Jeff也会喜欢你的”。

  这句话轻而易举地攻破了Jeff最后的防线,他终于流下他早该流下的热泪

  这次情感的宣泄也使Jeff与Andrea两人正式感受到他们之间的微妙感情。于是才有下一场互相抚摸脸颊的戏。Jeff可能在想:这是我最爱的男人心里的男人,Andrea可能在想:这是我最爱的男人身边最近的男人。只是他们抚摸的真的是那个“他”,还是眼前鲜活的人?抚摸之后两人长达4分钟的吻戏(!)让人又兴奋、又悲伤。这或许表明,他们现在爱的是眼前的这个人。(后来我看了导演手记,得知这场戏是最后一天的早上8、9点拍的,只拍了两条,非常顺利。)

  第二天机场分别,两人欲语还休、紧紧拥抱深情告别、暗自伤神,Andrea的泪水和Jeff呆滞表情,也令观众希望Jeff接受Andrea的邀请,去热那亚与他相会。就像出发那天地平线上的晨光一样,希望在前方。

  影片的最后,我们看到Jeff骑着摩托车在街上,他的身影与Mark交替出现温暖音乐重又响起。就像电影的宣传词说的,每一个结束孕育着下一个开始,Jeff与Andrea会怎样呢?交给时间来回答

  影片的片名此时才映出:Ciao,既代表难说“再见”,也表示“你好”明天。

  最后,我得知影片的导演是华人:陈俊彦,怪不得Jeff的妹妹是个中国人,片中也出现“我爱你”这样的中文桥段全片隐忍、东方化的叙事风格也得到了解释。

  (补注:

  电影里,“家庭”这个角色退到基本不存在,Jeff失去Mark的痛苦,除了和自己的妹妹说说,和Mark的父母也是无言无语,一般电影常见亲朋好友七大姑八大姨的轮流安慰在电影里没有出现。这种现象在其它的同志片也常有见到。或许导演是为使剧情更加扎实而省去了叙事线索,使得Jeff看上去更加形影单只一些,但是不是也从一定程度上映衬出这种感情的非主流?)

  《你好,再见》影评(二):同志真情 欲说还休 全片情感桥段做作矫情 失望

  刚刚看完此片。说实话,有些失望。

  之前有看过此片的一些图片,两位主演很性感,图片传达的信息,让我特别期待。因为男主角英俊性感,不是阳光帅气,而是成熟沉稳的性感,而且据说影片参加了一些电影节。

  可是今天看完全片,有一些失望,不知道影片想传达什么内容篇幅那么长的一部片子感觉象是看了一部七分钟的短片,因为全片几乎没有什么内容。

  杰夫和安德雷均爱着因车祸身亡的马克,全片主要内容,就是两人对对马克的思念回忆。杰夫与马克是大学校友,安德雷与马克是从未谋面的网友。杰夫一直爱着马克,可是马克不爱他;安德雷与马克网恋,却从未谋面。现实生活中,这样的情况比比皆是,我们总是对身边的爱,视而不见,却对远在天边的那份爱,充满期待,这在中国,可能更是普遍,这既有社会现实的原因,也是好高骛远人性使然吧。现实是,我们可能对身边的同志,有诸多的顾虑,怕对自已的生活、工作、社会角色等等带来无法预料的麻烦,所以,对与身边的同志的交往,反而会有所顾虑。而现在网络的普及,对于同志,无疑是打开了一扇交流的门,让我们可以把同志交友范围扩大到无限可能,让柜中的同志们,可以在这个虚拟世界里,完全的敞开了心扉,广交同志朋友,我们可以有更多的选择,而且不必太多顾虑,有人就说,在中国,同志的解放程度,与网络的普及程度成正比,网络普及到哪里,同志期盼的阳光,就照到哪里,多好呀。

  但是网络的普及,给同志带来欢乐同时,也带来痛苦,就象安德雷,爱着马克,通过网络,看到他了,也听到他说话了。可是,却只能远观,仿佛镜中看花,水中赏月,近在眼前,却远在天边,这份折磨相信上网的同志们,都有体会

  片中,杰夫与安德雷共同观看马克的一段视频,最感人。全片从头到尾,马克只在这段视频中,露了一脸,确实与安德雷很般配的感觉,阳刚帅气、成熟性感。安德雷说,他最不喜欢乡村音乐,可是视频里,只有马克对安德雷表达爱情的一首乡村歌曲弹唱,字字含情,句句动心。看完视频,杰夫哭了。

  然后杰夫与安德雷,躺在床上拥吻,只有拥吻,深情的,却仅此而已。这,总让我觉得做作,不自然,情到深处,此情此景,仅仅是拥吻?

  最后的分别,安德雷似乎哭了。机场分别的桥段,应该是全片的重点,故意营造出依依不舍的感觉,两人却又无话可说。怎么能这样?

  总的来说,全片就是一个不知所云,想干嘛呀?

  《你好,再见》影评(三):你好,多谢

  最近看了一些好片,都是存放在硬盘中许久没来得及观看的。之所以注意到《你好,再见》这部电影,是因为微博有人在“暗恋系列”电影中的推荐,所以我就理所当然的去关注了,缘由是我也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

  看过之后我很喜欢这部电影,而且有一个很棒的观影体验,现在的我是真的还对电影里面的故事情节以及画面念念不忘,仍然能够想起影片中的细枝末节不仅如此,我想更重要的是当时观看电影的一种感觉,一种情绪,现在同样让我感同身受,让我回味无穷

  对于我来说这是一部代入感很强的电影,因为我也曾有过这样的经历。现实生活中的我就像是电影里的Jeff,看过电影后我会发现原来当时困惑不解的我,现在看来竟是如此的幸福,为什么我不能够早一些发现呢,实在是太遗憾

  整部影片没有太多的背景音乐,我能够想起来的也就是安静的钢琴旋律,偶尔在宁静的家中缓缓升起,配合着弥漫在整部电影上的冷色调,十分静谧,为观者留下思考余地

  我很喜欢部分是Jeff和Andrea吃饭时候(机场送别时也是)两人眼神言语的相互交流,也许是Jeff和Andrea并不熟悉彼此造成的距离感,也许是整部电影弥漫的寂寞寒冷太过强烈,看到这里我倒觉得是全片最活跃的部分。听着他们两人谈论着自己的过去、现在和对方未知,也包括他们彼此都爱着的早已离去的Mark,听着他俩各自的叙述仿佛Mark的样子也逐步鲜活了起来,能够让人如此详细讲述的必定也是最重要的人了。

  同时也是在这些画面的时候,我开始觉得电影里的他俩之后一定有更多深入发展。在吃饭的过程中,镜头切换的十分暧昧,画面中的他们看起来坐的特别近,只快要用贴近来形容,而且都快要听到彼此的心跳。Andrea的长睫毛餐厅灯光照耀下十分撩人,Jeff的成熟也让人倍感舒适,两人用餐间随意的聊天,以及终于不再紧绷的氛围,我能够想到浪漫的事大概与这也别无二致了。

  在时间不太多的假期里,Andrea教会了Jeff骑摩托车,打街机,这一切似乎都是Mark还存在时候的重演。为了治愈两人共同的伤痛,Andrea所能做的也只有这么多。

  第一次感到控制不住情绪的时候是,Jeff给Andrea放Mark发给Andrea的视频,视频结束的那一刻Jeff终于再也不受控制的抖动着身体,终于泣不成声。看到这里的时候我也开始难受起来,想到当初自己那么关心与喜欢的人现在只能够在影像中去怀念,就会感到十分失落。不过倍感欣慰的是我遇见了更好更优秀的你。

  影片快要结尾的时候,Andrea和Jeff有一个长达三分钟的床上戏码,在这个画面中,镜头是固定不动的,两人短短几天缓缓积蓄起来的情绪终于可以在这时有一个合理释放,我能感受到两颗炽热的心交织在一起是多么让人感动。看着画面中两人缠绵的样子,我也想到了你,不知道此时的你在做些什么,只是此时此刻我更加的想念你了。

  最后的分别,我想这是所有离别时都会有的痛。那一刻我想到了张艾嘉的《20 30 40》,最后小洁要离开台湾,告别相处了几个月的好朋友,转身之前小洁留下了一个吻,我想这不是单纯的爱上她,而是对于某个特别的时期,对特别的你最好的情感表达,我很明白这样的一个吻是多么妙不可言

  Andrea和Jeff分别时没有这样的吻,因为我想他们彼此已经有了更多更好的心灵交流,将彼此的美好深深锁入脑海,一切都只是刚刚开始,未知的精彩仍将继续。很期待

  一部电影让人感动,让人能够留下深刻印象,正是因为影片中的真情流露。同时这部电影的节奏也是我所喜欢的,娓娓道来,逐步积蓄,但却不觉得拖沓无聊。虽然没有太多强烈情感迸发,但也不会觉得烦闷,只会想要随着电影的推进,更深入的去了解片中的人物,想要更加明白人物是怎样的想法,这种感觉就好像是想要去深层次的了解自己的朋友一样。

  当然更重要的还是观者的代入感,很棒的是对于我来说终于在这个时候找到了一部我也能够感同身受的电影,私以为这是《断背山》后最好的同性电影。毕竟有很多此类型的电影都拍的浮夸不真实,你从中无法得到你想要的体会,那些影片带给你的除了观看时候的欢乐,大概也就不再留下什么了,甚至都不会再去好好回忆一下。

  我想这就是一部好的影片所需要有的素质,没有多余情节没有多余的手法,只是好好的向观众讲述一个打动人心故事,这样就足够的吸引人了。

  看完电影好几天后,每每想起影片中的这些男人竟是如此让人动容,如此的安静内敛,如此让人感到可靠安心。我也总会从其中看到那个重要的你,那个一直笑声不断,一直积极阳光,那个一直都散发出夺目光芒的你,坚定无比的眼神,多谢你能够在这个时间段出现,多谢你能够陪着这段时间的我,多谢你能够带我面向暖意如春的新生活。

  《你好,再见》影评(四):ciao(学一个意大利语单词,活活)

  猛地一看自己在豆瓣的电影列表,最近的几部竟然都是同志的,记得以前看到一篇文章,叫“别让同志情结主导你的生活”,是的,我们首先应该是个人,然后再来谈取向什么的,这样多好,多简单,多理性⋯⋯但是,心里的那种告别孤独的渴望,对现在的自己,是越来越难以回避⋯⋯

  整部电影,最后的那段“基情”戏最是让自己投入在两位主角身上的感情得到了释放,虽然依旧是那么隐忍和淡淡的无奈,只能默默地祝福:抱紧一些,再紧一些⋯⋯

  然后自己写了一句短评:“最后的小清新激情戏还是很美好的”,再看看别人写的,呵呵,无不对这最后几分钟的吻戏赞不绝口啊!抱紧一点,抱久一点,再抱紧一点,再抱久一点⋯⋯

  《你好,再见》影评(五):《 CIAO 》

  朋友推荐的一部片子,说是很好看。

  淡淡的思念,丝丝的忧愁。

  一位是他情感世界的寄托,一位是他生活中的挚友。

  两个原本不相关的男人,因为一个共同的男人有了交集,但却仅此而已。

  片尾最后,候机厅中的Andrea,车内的Jeff,一句“Ciao”的意味有多么的深长。

  《你好,再见》影评(六):喜欢一个短时间相处的人

  这部片子看了很久了,喜欢.情节时常回放.

  像小时候,住马路边的公寓时,夜晚行车的夜光灯散射于我墙壁的斑驳光影.轻薄的出现也清淡的离开.

  我正是喜欢,所以不去深想故事情节的引申和暗示.就像轻轻闻它的味道,让我舒服就好.

  昨天和一群朋友玩桌游,一大群人,玩到半夜.有一个人,很普通但是我却觉得很特别,不敢看他,一瞟而过夜不敢看他眼神.

  就是喜欢他啊

  不知道谁有过我这种类似的情况,知道相处时间只是定时也会喜欢一个陌生人.

  所以,隐藏吧.不影响别人的生活,哪怕只是喜欢他几个小时.

  我想,我果然还是有爱的能力的.

  ciao nice to meet u

  ciao bye

  我会遇见下一个谁?

  《你好,再见》影评(七):有种爱叫做痛的无法言说

  刚刚看完这部片子,已经有两天晚上没睡好了,被Jeff对Mark深深地爱打动,感觉更像断背山最后Ennis独居生活的故事延续,对陈俊彦导演佩服的五体投地,拥有李安的才华,却估计只有李安一半的年龄,相信一定也会为华人电影事业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对于这部影片最爱的是导演大量运用了纯客观镜头加无旁白无配乐的静默叙事手法,在这种万籁俱静的时刻,人物的每一个动作的是那样的细致和动人心弦,甚至可以看见主角悲痛时身体在微微颤抖。对于剧情不想赘述,看过以后你才会有最真切的触动。不想给这部电影以任何标签,因为任何标签加到他身上都显得苍白和毫无意义。只是觉得这部片子可以从头到尾都紧紧抓住你的心,没有大悲也没有大喜,一切都是在平静之中发展,心里却没有一刻停止疼痛,想必这种手法除了华人导演能够拿捏到位,恐无他人。有很多场景想要去回味,想要与大家分享,但每每提笔却发现自己已经沉溺其中,无法言语,更不可言表,就这样一次次越陷越深。

  写这些话的同时,心里还在默默地痛,心里还是放不下Jeff,想把他搂在怀里,给他一个臂膀。觉得他是那样的脆弱,却又那样的坚强,独自承担下Mark的一切,也承担下Andrea对Mark的爱。对于Mark来说Jeff是他的一部分,而对于Jeff来说Mark是他的一切。

  有种爱叫做痛的无法言说,这种在旁人看来很折磨的爱,却是Jeff唯一拥有的。

  《你好,再见》影评(八):你好。再见。

  CIAO, 意大利语。你好。也可以表示,再见。

  如此简单的四个字母,组合在一起,从口中念出,居然真的带有那么一点点意大利遥远而浪漫的情愫。如果这是一部电影的名字,那么你会想到什么呢?

  好久没有看电影。不是因为不想,而是因为生活的太过于浮躁。生活中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去考虑,太多的周折需要去抚平。而今天,似乎只有CIAO四个简简单单的拉丁字母突然间吸引了我。不似HELLO那样国际化,也不似瑞典语的HEJ那样含蓄,却可以将两种完全不同的感情涵盖其中。相见不如怀念,再见以后,是另外一种藕断丝连的若隐若现。

  于是双击点开。钢琴的音符,一个个的散落开来。长长的镜头,静静的跟着JEFF,那个有些闷骚的男人,走进他的内心世界。他最好的朋友,也是他暗恋已久的MARK,意外死于一场车祸。而ANDREA, 一个来在遥远而陌生国度的意大利人的突然出现,恍惚是他未曾谋面的情敌---MARK的ONLINE CHATTING FRIEND. 他们彼此通过各自的途径了解过对方,一个靠整理逝者遗物,一个靠虚幻的网络,而另一个,仅仅靠听说。

  于是两个男人意外的见面了。ANDREA答应MARK来美国看他,MARK却先一步离开人世。于是,这样一场预谋已久的CIAO,变成了另外一种CIAO. JEFF和ANDREA,两个人由刚开始的略显尴尬与淡淡的敌意,到一起吃饭,一起为MARK干杯,一起玩MARK的街机,一起谈论有关MARK的种种,直到JEFF在看到MARK留给ANDREA的VCR时候的痛哭流涕。MARK是他们的共同记忆。却又让两个不可能相识的人,分享着彼此。两颗孤独的心,两个爱着同一个不存在的人的灵魂,在那一刹那,碰出了点点火花。

  可是

  这仅仅是火花。

  嘈杂的机场,JEFF与ANDREA相拥着说,CIAO.镜头对着的JEFF的脸,由强颜欢笑,变成了一脸落寞。然后他转身。然后他同背景一起,虚化掉。

  你在机场恍惚间落泪。我在车里恍惚间看到了MARK. 我爱着你,还是爱着他?或者,相见,仅仅是为了怀念?

  钢琴声继续。这悠长而延绵的音符啊。

  是的,我们相见。我们却不曾相识。我们活在各自的记忆里。可是我们又活在彼此之中。难舍难分。

  I AM NOT HIS TYPE.可什么是真正的TYPE呢?难道一场虚拟的,跨越时空的华丽丽的感情盛宴,就真的是最美好的心动么?还是相遇的真实感与心心相印的默契,更能让两颗灵魂产生共振?或许我们不会对身边的你我他产生共鸣,却会为遥远的他她它动之以情。而有时不经意的回头,或许有个人,正在痴痴的张望着你的背影,而无法靠近。所谓距离产生美,距离只会产生遥想,却不会带来真正的美好。这或许也是CIAO的张力所在:为了再见,永远在一起。

  我遇见你,是一场意外。而我们相爱,却是如此的简单而直白。离别时的CIAO,其实,只不过是你好罢了。要么相濡以沫,要么,就远隔天涯,遥远的遗忘。

  我情愿相信童话般的结尾,你与他,再次偶然相逢。忘掉过去。重新开始。

  CIAO. CIAO.

  《你好,再见》影评(九):你好,再见

  你好。

  有时候问候这种事情最难说出口。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让我主动去和别人问候,真的是十分尴尬和难堪。更不要提和自己喜欢的人主动接近。可是一旦认识,总会不自觉地想要接近他,不自觉地想要在和他一起,想要和他说话,想要让他在乎自己,关系自己,甚至只是自己的。可是,好多时候,我们连个你好都说不出口。

  没有人理应是另一个人的全部。占有欲每个人都有,我们总希望用一种方式控制住自己喜欢的人。有的时候就在这样的过程中,我们变得卑贱了不少,我们牺牲自己的感情,牺牲自己的态度,在自己每每碰壁的时候,还要硬着头皮,鼓足勇气,在键盘上打上,然后删除,反反复复多少次后,发出去那两个简单的你好。可是你知道么,多少人看到这两个字,只是觉得,又是一条垃圾信息。

  真正有骨气的人,会勇敢的说出再见。看清楚自己的位置,何必和这样的人纠缠。与其卑躬屈膝乞求对方能多看自己一眼,能多和自己说几句话,倒不如留下时间,好好对自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或许这句再见,会让当时的自己很心痛,可是以后想起来,说出再见,也许是自己最正确最勇敢的决定。

  有的人不珍惜你的好,你的你好你好,你那么好,对我不好,又有什么意义。再见以后,也许他会想起来,没有了你,他的生活也会变得不那么快乐。也有可能他并不在乎,你存在或者离开,这样的话,这声再见就更值得,至少没有浪费他的时间,也没有浪费自己的感情。

  你好,再见。

  《你好,再见》影评(十):无论出于何种缘由,爱情就是这么产生了。

  片尾演员表放完的时候,我一直在回想Jeff和Andrea之间是否真的存在爱情的问题。

  Mark在电影里是一个很重要的名字,几乎所有的谈话和互动都围绕Mark这个逝去的友人进行。可是影片所突显和表达出来的却是Jeff和Andrea两个人的化学反应,这种生物电基于Mark,却又无关于Mark。

  电影结尾其实包含了很多讯息,Jeff和Mark骑车的身影交叠,Mark在浇花,在打游戏,就像他从未离去一样。或许从某种意义上来讲,Jeff和Andrea都互相把对方当作了Mark的延续,准确的说应该是爱的延续。Mark走了,现在骑着小摩托的是Jeff,你愿意接受吗?

  拥吻是整部影片的精华,拍的很暧昧可又没有情色的感觉。这个吻或许可以造就同志电影的某种记录(同影最长接吻奖?),至少可以入选经典的同性之吻了。

  吻可以说明一些什么,但貌似又说明不了什么。这无法成为Andrea留下的理由,这一点点的情愫甚至谈不上是爱。如果Andrea为此而留下,影片也就落入俗套了——虽然俗套的结尾往往众望所归。这一点让我想起了Weekend,Glen同样没有留下。其实两者有很多相似之处,影片的基调都很平淡而细腻,不同的是Ciao似乎更显平静和忧伤,Weekend琐碎的对白比较多,更加生活化。

  我想大抵是爱的,不然怎会有这么多的不舍和和欲言又止,怎会这么留恋对方唇上的触感和身体的温度,也不会在Andrea转身离去之后还望着他的背影迟迟不愿离开,偷偷的挥手告别。

  两人因为Mark而有所交集,殊不知竟产生了一种跳脱于Mark的情愫。两个陌生人由于失去共同的挚爱而惺惺相惜,相互慰藉。无论出于何种缘由,化学反应就是这么产生了。爱情本就不在乎缘由。

  Andrea说谈到Mark时说,“对第一面来讲两天足够了,他说会来意大利看我,假如我们有发展可能。”这Andrea和Mark之间的许诺结果竟成了Andrea和Jeff的隐喻。women's intuition何尝不准。

  Jeff会去意大利找Andrea的吧,五月的意大利正好是春天,是一个连空气中都流动着暧昧情愫的季节。

  Ciao两个截然相反的意思应该是预示着一个轮回,告别过去,迎接新的开始。

  逝者如斯,怎么还不把握住眼前人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