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井底之牛与井底之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故事 >

井底之牛与井底之蛙

2019-04-01 19:58:59 作者:未知 来源:故事大王 阅读:载入中…

井底之牛与井底之蛙

  一头小牛在野外吃草时,不小心掉进枯井里,井很深,小牛怎么也出不来,急得团团转,一边转圈子一边哞哞大叫。

  井底有一只青蛙,它在井里生活了很久。看到突然有一头庞然大物掉进井里,差点砸中它,吓得赶紧躲到角落里。过了半天,青蛙弄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青蛙拍着胸口,对小牛说:“牛老弟,刚才……你……你可吓死我了。不过,不要急不要慌,我有办法帮你出去。”

  小牛听到说话声,仰着头找,可啥也没找到。它心里很奇怪:会是谁呢?还叫我老弟,怎么连影子也没看见?

  ldquo;牛老弟,我是青蛙,我在这里。”井底之蛙大声喊着,用两只前腿去抓小牛的脚,可小牛一点也没感觉到

  小牛无意中低下头,发现在井底的角落里,一块稍微突出石头上,站着一只灰皮青蛙。它看起来似乎很老了。

  ldquo;是你啊,小青蛙。”小牛感到很失望

  ldquo;你站到我的身上,让我托着你,这样你就能出去了。”青蛙看出了小牛失落样子自告奋勇地说。

  ldquo;就你这么个小不点还想把我救出去?再说你托得动我吗?”小牛摇摇头

  正当它俩推来让去的时候,一头大象来了,看到小牛陷到井里,说:“来,小牛,站好了,我用鼻子把你卷出来。”

  ldquo;小牛,你千万不要听它的,它的鼻子可厉害了,会把你拧死的。”青蛙赶紧阻止道。

  小牛一听,看着大象粗大有力的长鼻子,心里犹豫了。大象再次要救小牛出去,被小牛坚决拒绝了。大象叹息一声,扇着一对大耳朵,走了。

  ldquo;来吧,小牛,请站到我的背上去,我把你托起来。”青蛙热情邀请说。

  ldquo;谢谢你,好心的青蛙大哥,不,应该叫青蛙爷爷!”小牛说着,小心翼翼地把一只前蹄轻轻放到青蛙的背上,青蛙被踩疼了,龇牙咧嘴眼泪都快出来了。

  小牛踩着软软的青蛙,问道:“我是不是太沉了?还是算了吧,别伤着你。”青蛙尽管疼得五脏欲裂,可大话已经说出去了,哪能说收回就收回?就是死,也要把好事做到底!青蛙这样想着,心中顿生一股豪气掷地有声地大声说:“没事,上吧!”

  ldquo;那我就放心了。”小牛说着将前腿踩到青蛙背上,顷刻间,青蛙被踩得血肉模糊

  小牛吓坏了,一切都晚了,青蛙早已一命呜呼。

  小牛又悲伤焦急,“哞哞”叫着,想喊大象救它出去,可大象早已走远了。几天后,被困井底里的小牛活活饿死了。

  青蛙死后,去了天宫,见到玉帝,它满肚子怨言:我一心帮助别人,却为什么落了个如此可悲下场?这也太不公平了!

  玉帝叹了口气说道:“盲目自信,吹牛皮,死要面子,做力不能及的事,必然害人又害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