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要学会互相欣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要学会互相欣赏

2015-11-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从别人身上可以学到我们没有的东西,要善于发现别人的长处来转化成自己的优点。

要学会互相欣赏

  在当今社会,人与人之间,不仅需要竞争,更需要互相合作的团队精神,而学会互相欣赏则是首要的一步。尤其是青年人,应该善于看到他人的长处、优势,这是个人能够不断前进的保证条件之一,也是人生在世的一种不可或缺的智慧。目中无人、狂妄自大,甚至贬低他人以抬高自己,都是鼠目寸光的表现,是缺乏智慧的愚蠢作为。

  某广告公司以高效率、高效益着称业内。据说其选拔人才的方法苛刻而奇特,每一次都大有不同,以致没有人能够猜出其中的规律。

  小马刚毕业,决定去试一次。因为能进这家公司,对青年人来讲,是件光彩的事情。

  小马没有料到选拔过程很简单:第一轮,集合所有应聘人员到公司大会议室,指定一个题目,在规定的时间内设计一件作品。所有考生都能按时完成任务,然后由专家组评审,当天下午即公布入选者名单。

  第二轮考试在第二天下午。与前一天一样,也是在大会议室,指定一个题目,在规定时间内设计一件作品。不过应试者少了许多而已。小马心中暗笑:专家组决定应试者的命运,老一套了,没什么希奇。果然,时间一到,收了卷子,全部送到另一间屋子,请专家组评审。不同的是,公司主考官要求他们等待,并送来午餐。吃饭那当儿,小马他们选出的十个人谈笑风生,议论起外界对这家公司的传言,觉得好笑:明明是常规考试,带些运气的选拔赛,却说得那么神秘。或许这家公司善于故弄玄虚?(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不足2小时,十份作品完全评审完毕。主考官笑眯眯地进来了,将作品发还原作者,然后说:“我公司向来重视专家的意见,但作为一件个性化的作品,你们也为广告设计倾注了自己的灵感与心血,因此,专家的评分只占此轮考试的50%,另一半的分数由你们相互评审。”大家都有些吃惊。然后便按主考官的要求,各自带作品上台展示一次,另外9人则在下面评分,并写出简略评语。当然,彼此不准交换意见。考场出奇地安静

  小马发现,另外9人中,至少有3人的作品出众,他怀着复杂的心情给了他们高分和好的评语,因为小马相信:专家的眼光不会比自己差,小马不能刻意去贬低别人……最终,小马入选了,有点意外,更意外的是,小马叹服的3个人中,只有1人入选。小马几乎怀疑专家组以及公司的眼光,但随后总裁与入选者的谈话使小马明白了其中的道理。总裁说:“最后10位考生,都是专家组眼中的佼佼者;而你们之间的相互评审,更能证明自身的能力与素质。庸才看不见别人的才华,情有可原;人才看不见人才,就很狭隘了!我们不仅需要人才,更需要那些能彼此欣赏、相互协作、团结共进的人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要学会互相欣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