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比输更可怕的,是不知道为什么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比输更可怕的,是不知道为什么输

2018-07-05 13:07:33 作者:夕夕酱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比输更可怕的,是不知道为什么输

  不知道为什么输,就不知道更好的自己是什么样子

  前段时间主持人马东曾说,“只有做到最大程度的不一样才能最大程度地被需要。”

  我以此为切入点,写了一篇相关主题的文章。在向公众号投稿时,这篇文章被拒稿了。

  过了几天,我在公众号上看到了一篇同样主题的文章。

  乍一看,公众号上的文章和我所写的文章并没有太大差异观点相似论述相似,结构也相似。

  看完之后,我不禁感慨怀才不遇。两篇文章明明差不多,我的被拒稿了,别人的却被录用了。

  后来,我把文章发给一个编辑朋友看,忍不住问道,“你有没有觉得这两篇文章差不多?”

  朋友回道,“不一样的,他的文章,结构上有递进,而你没有。而且,你的故事表达不如他贴切,文章深度也不如他。”

  听完朋友的话,我才意识到,原来我一直都不知道自己输在哪里,只是单纯地把原因归咎于怀才不遇,殊不知,真正的原因,是自己技不如人

  不知道自己输在哪里,就看不到差距容易陷入到自我感觉良好固步自封当中,以为自己和别人差不多,其实差很多。

  当你发现自己和别人差异不大,却输给别人的时候,不妨尝试去抛开表象,去探究自己输的原因。

  朋友小夏是一名乒乓球运动员

  他最经常做的一件事,就是观看比赛录像

  他说,比赛时的击球动作,都是无意识的本能反应。很多不足之处,往往当时没有发觉,只有观看比赛录像才能发现

  上一次,他在观看比赛录像时,就发现了自己在削球时击球动作不够大,旋球时的上旋速度不够快。

  之后,他就有意识地加强削球和旋球方面训练

  在后来的比赛中,他克服了这两方面的不足,发挥得十分稳定

  其实,国家队的许多教练员也会观察比赛录像。郎平曾经手术之后坚持观看比赛录像,研究战术。在里约奥运会比赛的前夕,她还深夜备战,一边吃着泡面一边观看录像。

  后来,在她的带领之下,中国女排时隔12年之后,再夺奥运冠军,令国人振奋。

  知道为什么输,才能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而有针对性地改进,不断完善自己。

  刘芸和刘月是一对双胞胎姐妹

  上学的时候,每次考完试,试卷发放下来,刘芸总是看了一眼试卷上的分数,就把试卷搁在一旁。

  那些做错的题目,下次遇到类型题,刘芸仍然会做错。

  久而久之,看着一次又一次差强人意成绩,刘芸闷闷不乐,甚至开始否定自己,认为自己就是比别人笨。

  刘月则和姐姐不同,每次发完试卷,她都会把每一道错题详细地看一遍,分析做错的原因,是审题不清,计算失误,还是知识点掌握得不够熟练

  结果,每次考试下来,刘月的成绩却越来越好。

  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输,就可能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之后否定自己,觉得自己这也不行,那也不行。

  而那些知道自己为什么输的人,会在不断改进之后,发现自己越来越多的潜能,成为越来越好的自己。

  人生,就是一个从“不会”到“会”的过程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经历许许多多的挫折和失败。俗话说,“胜败乃兵家常事”。输,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输。

  不知道为什么输,就看不到和别人的差距。

  不知道为什么输,就不知道自己存在哪些不足。

  不知道为什么输,就不知道更好的自己是什么样子。

  输的时候,不必一味地感叹时运不济,怀才不遇,更也不必因此而否定自己,认为自己一无是处。静思己过,静下心,来查找失败的原因。

  只要你纠正了一个个错误思维,错误的方法,你将迎来一个更好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