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考上北大,母亲跳江自杀:极端情绪的人到底有多可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女儿考上北大,母亲跳江自杀:极端情绪的人到底有多可怕?

2018-07-13 07:07:29 来源:洞见 阅读:载入中…

女儿考上北大,母亲跳江自杀:极端情绪的人到底有多可怕?

  作者:默

  来源天天听读(ID: ruiwen_com)

  他爱也爱得深沉,他毁也毁得彻底,他有多偏激,你就有多危险

  01

  能够考上北大清华,可能是所有学生家长做梦都想实现愿望

  然而,有一位母亲却因为孩子成绩优秀企图跳江自杀。

  最近是高考志愿填报的关键期,女儿执意要报考北大,身在重庆的妈妈觉得孩子离家太远,和女儿发生了争吵。

  女儿一起之下躲到了奶奶家,母亲气不过,喝醉了就往嘉陵江里跳。

  被民警阻拦下来后,她坐在江边哭得歇斯底里。

  天下哪个妈妈不疼自己的孩子呢?

  但以自杀的名义,企图换得对方的妥协,真的管用吗?

  殊不知,母亲这么伤害自己,也是在伤害孩子,让孩子离她越来越远。

  也许她们的初衷是爱,最后的结果却变成了两败俱伤的“害”。

  她企图控制自己至亲血肉人生,把一个活生生的人私有化,圈在她的掌控范围内。

  她以为这是爱,其实这是一个人极端情绪在作祟,她的自私狭隘在作怪。

  02

  很多家长都企图用亲情牢牢捆绑孩子,它就像一根绳索,让孩子在通往成功的路上,被压抑得几乎窒息。

  最好的爱,应该像着名作家龙应台说的一样

  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在孩子成年后,父母适时的退出,才是最得体的爱。

  可生活中,其实有很多这样的人,不管是亲情还是爱情

  被极端情绪和控制欲毁了的情侣,已经不在少数

  曾经有位粉丝名叫月亮,和我谈过自己8年的恋爱经历。我认识她那天,刚好是她22岁生日

  她说:“从高中大学毕业一年,整整10年,他还是不愿放过我。”

  当初男友和向她告白男生发生口角,高二被学校开除,后来做了一名货运司机

  她在某一线城市大学本科毕业后,留在了大城市拼搏。

  男生的父亲是个瘾君子,赌博输光了家里所有的家产,还在外面养了个小三和孩子。

  从小父亲的唾骂声、母亲的啜泣声、隔壁的麻将声,没日没夜萦绕在他耳边,他性格自卑,也不喜言辞

  可性格活泼积极的她却爱上了他,却没想到这一纠缠就是十年。

  后来男生出轨了,女生哭着求他,不要抛下他。男生却说我已经不爱你了,你别给脸不要脸。

  女生慢慢从伤痛中走出来后,遇到了一个性格很温柔男孩迅速坠入爱河。

  男生和小三分手后,他开始疯狂骚扰月亮。

  他在自己的胸上刺上她的名字,拍照给她看,说她这辈子都是属于他的,永远跑不掉。

  每次月亮不回他消息,他就自残,还把满是烟头烫伤的疤痕给她看,说自己只错了这一次,为什么不能原谅他。

  一开始月亮还很自责,尽量让自己不和争执,尽量努力稳住他的情绪。

  后来有一次,他在微博上看到了月亮和现任的合照,像疯了一样撞墙壁,还用水果刀划伤了自己胸口

  他不会伤害她,但他渴望能用伤害自己这样极端的手段,来挽回这段千疮百孔感情

  最后月亮和我说:“他现在就在我家楼下,不见到我他死都不会罢休。”

  我没有劝阻她,我也相信那个男孩不会伤害她。

  再联系时,她和我说:“他跪在我面前求我原谅他,说以后再也不会了,就原谅他这一次。”

  在争吵中,他用酒瓶划开了自己的胸膛鲜血一直止不住。

  如果不是玻璃渣溅在月亮手上,也划了一道深深口子,男孩就是死,都不会去医院包扎。

  这样的人不是少数,他们用如此极端的方式,对他人实施精神控制。

  殊不知在对方眼里,却丧失了对他的最后一丝信任尊重

  这不是爱,这是情感绑架,也注定不会有结果。

  撕开表面所谓“真爱”的甜蜜外衣,里面只是住着一个多疑疯子

  03

  感情中,一定要远离极端性格的人。

  他们喜怒无常,上一秒还在嬉笑道晚安,下一秒就开始威胁寻死。

  他们性格乖戾尚武,上一秒还温柔周到,下一秒就开始渴望用身体上的疼痛,来掩盖自己在感情中无法承受的痛。

  除非你能及时止损,否则只会置自己和别人于深渊

  这样的人最恐怖地方是:他爱也爱得深沉,他毁也毁得彻底,他有多偏激,你就有多危险。

  例如江歌案中,陈世峰跟刘鑫在一起时,也是因为无数的小事争吵。

  在感情中他一定要占上风,否则就是谩骂和殴打。

  刘鑫试图跟他分手的时候,他也恶语威胁恐吓,因为他并不能接受分手,才有了后来的悲剧

  此类事件还有但不限于:

  跟踪狂表白被拒后捅杀女孩,狱中坚称:她也爱我。

  上海陈某暗恋同学求爱不成被拒,拿出水果刀在办公室杀死了女孩。

  海归男单恋女孩8年,求爱不成,把女孩从19楼扔了下去。

  芜湖王某逼停前女友的路虎,淋汽油自焚,两人一起烧死在车内。

  曾在豆瓣上看过一个话题:什么样的男人容易杀害女朋友

  有人回答:那些曾疯狂追求你的男人,最容易伤害你。

  极端的爱情,往往会走向悲剧。

  跟这样的人在一起,就是把你和你周遭人的生命放上了案板,成为待屠杀的羔羊,惶惶不得终日。

  那些疯狂追求的实质,不过是披着“爱情”外衣的不择手段。这一切,不过是冲动情绪和占有欲在作祟。

  在感情中,不管是亲情还是爱情,都有这么一些人,想要用亲情或者爱情这根看不清的金丝线,企图用极端行为来换取对方的尊重和服从,从而让对方就范。

  但其实,爱有很多种解说,争取是爱,勇敢是爱,天长地久是爱,默默祝福一样是爱。

  爱不该自私,也不该是占有,而是还他自由

  如果给不了爱情,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放手,是放过对方,也是放过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