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自己都没趣,生活又怎会有意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自己都没趣,生活又怎会有意思?

2018-07-27 06:06:19 来源:共产党员 阅读:载入中…

 

你自己都没趣,生活又怎会有意思?
  1

  小向最近一直在和我抱怨语气无奈惆怅。他说:“我感觉现在的生活没意思,既枯燥单调,没劲儿透了。”

  ldquo;你的生活怎么就没意思了?”我有些纳闷。

  小向是一家公司白领工作并不算繁重,要处理事务虽多但都是合理安排。比起那些累死累活的人,小向已经算很好了。可他偏偏不喜欢目前的状态,甚至觉得每天上班打卡的工作非常无聊,生活乏善可陈,没有什么意思。

  我和他说:“你下班后的时间不是很多吗?你都做些什么?”

  小向说:“还能做什么?不过是挤地铁、赶公交回家,回到家里吃完饭就做点家务,洗完澡也蛮晚了,到了点就睡下,然后第二天一大早又得早起赶公交上班。”

  ldquo;工作日忙点儿可以理解,那周末呢?”

  小向不假思索地回我:“周末嘛也就像往常那样过呗,周五晚上熬了夜,周六白天就很晚才能起床,起床后就点外卖,宅在家里玩游戏或看电视剧……真没什么有意思的。”

  看着小向那张闷闷不乐的苦脸,我不由地叹了口气,对他说:“这样看来,你的生活的确很没意思。不过你不该埋怨生活,你该责怪的人是你自己

  你好好想一想,你自己都无趣,生活又怎会有意思?如果你不想再继续过这样无趣乏味的生活,那么你就尝试改变努力让生活变成你喜欢样子吧。”

  2

  生活不可能一马平川,它既有晴空亦有风雨,哪怕你走在一条平坦开阔大道上,也可能偶尔会拐进弯路,走进泥泞不堪的小道

  我也曾度过一段非常无聊的时光。那时我总是待在家里,哪儿也不去,成天就知道追剧和玩游戏,可以说是非颓废了。

  我自己也感受到那种生活的没劲,就像是落入捕网中的鱼一样,被生活消耗掉了力气,无法跳回辽阔浩瀚的大海里去。

  直到有一天,我在朋友圈里看到了朋友唐玲的动态。那阵子她刚从公司辞职,没有很快就找新工作,而是给自己放了一个假,在东南亚各国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光是看着那些她发在朋友圈里的照片,我就非常兴奋

  唐玲回国后,我和她聊了一次。原来她之前也觉得不快乐,生活如同一潭死水,没有生气。为了结束那种沉闷不堪的日子,她选择出去走走,通过旅行的方式重拾往日的快乐

  我将自己的烦闷心事告诉她,她微笑着说:“其实你也是有选择的自由的。如果你对眼下的生活不太满意,那就勇敢跳出舒适区,努力提升自己,尝试做出改变。无趣的不是生活本身,而是你自己啊。”

  听完她那番话后,我恍然大悟。诉苦抱怨是无用的,你得改变生活方式,才能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啊。

  3

  在那之后,我不再消沉颓废。我有时待在家里安静地看书写稿,有时四处旅行,去看一看那更加广阔美好世界

  我还交了一些要好的朋友,他们的生活都算得上有滋有味精彩纷呈。他们有的在学瑜伽、茶艺和手绘,有的喜欢登山、游泳和骑行,有的热爱摄影美食音乐

  我常常在周末和他们一起逛街、吃饭、聊天、看电影。和他们待在一起的时光充实有趣,我也变得更加开朗愉悦

  然后,我发现,其实他们的生活也没什么特别的,之所以能如此有趣丰富,是因为他们懂得从生活中寻找乐趣,在平淡生活中找到了绵延的温暖和喜悦。他们可以,你也能行。

  请相信,你若有趣,生活又怎会不精彩充实呢?

  来源作者:夏与至

  转载:人民日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