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真,你才不会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认真,你才不会输

2018-09-02 19:22:02 作者:蒋婵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认真,你才不会输

  有句网络用语叫“认真你就输了”,意思是别跟不值当的人,不值当的事较真,很多事情较真不得。如果拿这句话当成劝和打圆场的话,倒也没错。但是切莫滥用在做事上,做事做人,有时就要认真。

  做事认真,认真是一种态度。有人说:做成大事的人,往往做小事也认真,而做小事不认真的人,往往也做不成大事。这话很对,但还不够。认真,不是为了做大事,而是为了做一个大写的人。只有认真做事,才能显示出你对工作尊重,对别人的敬重,对自己的爱重。随随便便,差不多就行了,虽然省力,但长此以往,终究会丢失别人的信任,自己的气场也会变化自由散漫,缺乏自律。

  做人认真,认真是一种能力。认真,意味着能够集中注意力。很多人从小成绩不好,并不是笨,就是因为专注力不够。能够静心做好一件事,是了不起的才能,不管一时是成是败,有专注力,就意味着拥有成功的先决条件。认真的能力需要培养训练,只有做人认真,态度端正,集中注意力,才能做好事,做好人。认真的人,不去糊弄别人,更不会糊弄自己,确保自己的每分进益,都是最好的。

  ldquo;认真你就输了”,是无可奈何之际的劝慰之语,是不与小人计较争辩的息事宁人之语。但当你工作上想要精益求精,别人说“认真你就输了”,千万别信;当你求知欲旺盛想要探寻某个问题答案时,别人说“认真你就输了”,千万别信;当你受到伤害想要讨回公道时,别人说“认真你就输了”,千万别信。你可以不执着,但不可不认真。认真做事,认真做人作,认真生活,认真成长,认真是成就根本。那些注定要消散的东西,那些无所谓的小人谗言,可以不认真。但世界上还有很多坚固的,美好的,值得你奋斗的东西,一定要认真。

  做事愈接近成功愈困难,愈要认真对待善始善终。如果你真正能做到认真,那就是有了善巧方便,也可以说是具足了无碍的智慧。读书要求甚解,做事应懂认真。认真的对待别人,真诚地与人交往珍惜亲情可贵,尊重别人的情谊,无愧天地无愧于心,方是正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认真,你才不会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