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 | 民间笑话六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幽默 | 民间笑话六则

2018-11-02 04:44:38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幽默 | 民间笑话六则

  文 |万勇 采录

  大小多少

  从前有两个小官在路上走着,后面来了个农民天气炎热日头似火。一个官打着伞,一个官摇着扇子

  打伞的故意炫耀说:“伞撑开来大,收起来小;雨天用得多,晴天用得少。”

  摇扇子的官也跟着说:“扇子打开来大,收起来小;夏天用得多,冬天用得少。”

  农民接口说:“你们在老百姓面前大,在上司面前小;天天胀饭多,日日做事少。”说得两个官满脸通红。

  骂庄稼

  有个懒汉,一年到头吃吃玩玩,不爱劳动。到了秋收,他看见别人田里的稻谷长得好,而自己田里的野草比稻还要高,便生气地跑回自家田边,踩脚骂道:

  ldquo;庄稼,庄稼,你太没良心啦。说你怕太阳晒吧,田里野草长得比你还要高;说你怕伤了老根吧,我从没碰你一锄;说你怕脏吧,我从没往你身上浇过半勺粪肥,你说我哪样对不起你?”

  和尚吃虾

  一个和尚偷偷地烧虾吃。活生生的虾子在锅里蹦跳着,和尚心里很难过,就合掌说:“阿弥陀佛。虾儿你千万耐心一点,等一会熟了,你就不痛了。”

  不该喝热酒

  有个人好喝酒,有一回他梦见自己得到很多好酒。准备去喝时,他又想:我把酒热一热,岂不更好喝?于是他忙热酒。等酒热好了,正准备喝时,他突然醒了。过后,他责备自己:嗨,我怎么不就喝冷的呢?真可惜

  真后悔

  街上有两个秀才在聊闲天。甲说:“昨晚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有个人要买我家的那个红公鸡。”

  乙问:“你卖了没有?”

  甲说:“那个买鸡人出手给三两银子,我嫌少没卖;他又加了一两,我还是嫌少。就在这时,那只大红公鸡将我啼醒了。”

  乙又问:“后来怎样?”

  甲说:“我醒来想想,一只公鸡能卖四两银子,太合算了。我赶快重新闭上眼睛,伸出手对梦中那个买鸡的人说,给我四两银子,鸡卖给你。谁知那个人连影儿也没了。”

  (摘自《中国民间故事全书:安徽滁州·天长卷》知识产权出版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