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测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故事:测评

2018-11-09 05:06:40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测评

  内容来源: 王圣礼,图文综合网络

  1.

  老秦是单位的“笔杆子”,作品几乎登遍全国各大报刊,称得上全县知名。最近,年近半百的他心事重重:单位即将进行人调整,拟提拔一批中层正职,他这个副主任研究主持工作已有八年,该把“副”字去掉了吧。

  二十年前,老秦从几十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单位当时最年轻部门副职。虽然研究室的工作不显山不露水强度还不小,年纪轻轻的老秦仍然感到春风得意特别是在民主测评环节,他高居榜首,更让他既自豪感激,工作热情高涨理工大学毕业的老秦搞文字是“半路出家”,但通过刻苦钻研,很快就成为行家里手

  2.

  十二年前,单位进行人事调整。老秦本以为能得到提拔,没想到却被淘汰。公布的成绩显示,他笔试、答辩环节都遥遥领先,却在民主测评中垫了底。老秦想不明白,只好把原因归结为研究室离不开他,又没有主任空缺

  八年前,单位再次进行人事调整。研究室主任老蔡进了领导班子,满指望能接任的老秦又在竞争上岗中被淘汰,原因还是民主测评分数太低,老秦只能以受命主持研究室工作聊以自慰

  这次单位人事调整,老秦年近五十,在几十位中层副职中已是元老人物。老秦找各位领导谈了自己想法。领导都说老秦劳苦功高,早该扶正。然而,老秦依然名落孙山,民主测评分数依然低得不堪。

  3.

  老秦病倒了。作为跟了老秦两年的唯一的兵,我去医院看他,见他一下子又老了许多,目光满是惆怅迷茫。聊了几句病情,老秦哀伤地说:“小王,有机会你可得离开研究室,不然耽误进步啊。”我笑了笑,“没关系的主任,我这两年工作挺顺心。”

  ldquo;可你看看我,干了一辈子研究室工作,连个部门正职都弄不上。最揪心的是民主测评,这反映的可是全体同事看法态度,太丢人了!”老秦痛苦地说,“我想了又想,这十有八九是因为我们研究室只负责材料,平时很多事情都帮不上大家的忙。”

  我不忍再听,附在老秦耳边说:“主任,我听他们私下议论您,说您每年稿费收入有好几万,还成了省级作家,已是名利双收,对您都眼红得很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故事:测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