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林清玄的真面目:比李敖更渣,比鸡汤更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林清玄的真面目:比李敖更渣,比鸡汤更毒

2019-01-24 05:00:59 作者: 千字君 来源: 池见新草 阅读:载入中…

林清玄的真面目:比李敖更渣,比鸡汤更毒

  2019年1月23日,作家林清玄辞世。看见漫山遍野的悼念文字,特地给各位扒一扒他是什么货。

  林清玄1953年生于台湾高雄,毕业于台湾世界新闻专科学校,曾做过报社记者主编

  林清玄20岁开始散文创作,并出版第一本书《莲花开落》,多次获文学大奖,散文被选入教材。30岁时上山修行,下山后致力宣扬佛法教导读者心灵改革”,劝人守五戒行十善,慈济布施,了无罣碍。

  凭着绝佳的口才文笔,林清玄的演讲书籍大受追捧。有三百万人次听过他的演讲,他成为许多人的“心灵导师”,还在书中标榜自己是“台湾的良心”。红得发紫时候,有听众在演讲现场向林清玄跪拜,他也欣然领受。

  林清玄1979年与陈彩鸾结婚,十七年婚姻,育有一子,他平常喜欢自夸多么多么爱妻子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到了1996年,发妻陈彩鸳得了癌症,人还躺在医院里,林清玄就和女下属方淳珍有染。林清玄以“不治之恶疾”为由,提请法院判决离婚。1997年3月与方结婚,新婚三个月,新老婆就临产。

  这些本来都是私人问题,但是台湾读者并不买账:“一个抛弃绝症发妻的伪君子,竟然还有脸贩卖道德说教、收割智商税?”有人跑到“林清玄教育文化基金会”门前烧书,还有人扬言要扔臭鸡蛋

  林清玄不得不取消所有演讲和新书,最惨的时候只有星云大师愿意帮他。最终,他料定自己在台湾混不下去,只好转战大陆。十多年内,在大陆出版了六十多本书。他有七八篇文章被选入中小学教科书数量超过鲁迅、仅次于毛。

  谈这些事,不是要刻意揭谁的丑,只想谈两个常识

  1.不能苛求他人成为圣人世间本就没有圣人,但是,请做一个诚实的人。在一个自由选择社会、道德浓度较高的社会,一个不诚实的人,迟早都会付出代价,占据着公共话语权的公众人物,尤其如此。

  2. 由于审美层次信息闭塞和逆淘汰缘故海峡西岸的人们究竟被刮了多少智商税?学习他文章的孩子,将来一旦知道他如此表里不一,会受到怎样的精神刺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