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丘吉尔:我之所以打仗,保护的就是人民罢免我的权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丘吉尔:我之所以打仗,保护的就是人民罢免我的权利

2019-05-23 04:19:34 作者:左手墨迹 来源: 墨迹左右手 阅读:载入中…

丘吉尔:我之所以打仗,保护的就是人民罢免我的权利

  每次看到川普的演讲视频,我都能感受到一种决不妥协的倔强,对于以妥协和平衡核心政治来说,倔强的性格是并不那么适合做政客,但只要做了必然会成为出色政治家深刻影响历史

  不管政治应该什么样,川普的性格适不适合,这都是美国国民选择,或者说是历史的选择。美国需要川普这样决不妥协的总统领导国人扭转奥巴马执政期间的糟糕局面,就像英国国民需要丘吉尔来领导英国人民共同抵御纳粹侵略奴役一样

  就像我之前文章中说过的,每次看到川普我总能想到丘吉尔,并从川普的身上看到丘吉尔的影子

  丘吉尔不仅是和平坚决扞卫者,是出色的政治家,更是驾驭文字语言行家里手。很多人都知道他曾获得过诺贝尔和平奖,但少有人知道他也曾是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他的文字激昂有力,演讲更具感染力,时至今日,他1940年在英国议会发表的就职演讲依然激励着无数不屈的灵魂

  他在《我们会战斗到底》中说:

  现在我再来谈一谈侵略的问题,我发觉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我们有几个世纪从来没有抵抗侵略这件事,向人民绝对保证,我们会抵抗侵略,我本人有充分信心。要是所有人都忠于职守,不出任何的纰漏事事都像现在这样经过周密安排,那么我们会再一次证明,我们能够抵御侵略,抗击暴-政的威胁,来保卫我们的祖国,如果必要就打持久战,如果必要就孤军奋战!无论如何,我们都会不遗余力的战斗,这是不列颠政府决心,每一个政府成员的决心,更是议会和全国人民的意愿,大英帝国和法兰西共和国,有共同的目标需求,两国人民携手誓死保卫自己家园,如伙伴一般,尽自己一切力量相互支援对方。虽然欧洲的大片国土,还有许多历史悠久国家已经陷入,或可能陷入盖世太保和纳粹傀儡手中,我们绝不气馁,决不妥协!我们要坚持到底!我们将在法国作战,我们将跟德军在海上作战,将在空中作战,全军越战有信心,越战越强!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保卫我们的祖国!我们将在海滩作战,在敌人的登陆点作战,在田野和街头作战,在山区作战,我们决不投降!即使英伦诸岛或大部分岛屿陷入敌手,造成饥荒,但我丝毫不信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因为还有我们的海外属地!在大英帝国舰队武装护卫下,继续进行斗争,直到上帝认为合适时候,新世界挺身而出贡献全力,来拯救解放旧世界!

  历史上,在丘吉尔上台之前仍有主和的旧势力反对丘吉尔,并准备在演讲结束后向丘吉尔发难,但当丘吉尔的就职演讲赢得全场喝彩,点燃整个议会后,绝大多数反对派保留了向他发难的做法。有人问“刚才发生了什么?”主和派领袖说:“他用语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战热情。”是的,在他的笔下文字是有魔力的,在他的口中,语言更是有魔力的,几分钟的就职演讲瞬间点燃了全国人民的抗战热情,这体现的不仅仅是高水平的语言驾驭能力,更体现了高贵不屈的灵魂,这样的灵魂激励感染着每一个扞卫自由人们,他让人们更有勇气和决心去反抗侵略和奴役。

  朋友们记得敦刻尔克大撤退吗?在向美国求助无望后,丘吉尔征用英伦三岛的所有船只跨越英吉利海峡接回被围困在敦刻尔克的34万英军士兵基本全部接回,但所有先进的重型武器都丢在欧洲大陆。我想假如两军对抗发生在朝鲜,比起士兵,朝鲜更愿意接回那些非常先进的重型武器吧,当然也不可能发生在朝鲜,毕竟都是血战到底的民族,他们会认为被接回是屈辱的。毕竟只有重视人权的世界才会认为,敦刻尔克大撤退是人类胜利,是文明的胜利!

  历史证明,英国人是聪明睿智的,在重要的历史时刻他们没有选错人,但他们也是现代文明的践行者二战刚结束,丘吉尔就下台了。在一次会见中,斯大林自以为是嘲笑丘吉尔说:“先生,你为你的人民打赢了战争,但你的人们却罢免了你,看看我,谁敢罢免我呢?”丘吉尔很平静的说:“我之所以打仗,保护的就是人民罢免我的权利。”

  面对这样闪耀着文明与智慧回答,不知道斯大林是怎么应对的,但我想他永远都不会明白丘吉尔的意思,就像他永远不会明白自由的意义。他们崇尚的是成王败寇的逻辑,崇尚的是不容置疑威权权力无所不能任性,他们将一切自由和人的尊严践踏,他们以为自己是无所不能的上帝,其实不过是囚禁在自己欲望可怜奴隶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