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复旦陈果读错字,鸡汤文化何时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复旦陈果读错字,鸡汤文化何时休!

2019-04-01 06:13:13 作者:臧启玉律侠 来源: 臧启玉律师1 阅读:载入中…

复旦陈果读错字,鸡汤文化何时休!

  复旦陈果老师一向以鸡汤课堂引人关注。然而,引起关注的不仅是鸡汤,而是她时常装作很有文化样子

  陈果在一次给学生课时说:“中年少年青年还是耄耋,无论你是一个体力劳动者,是一个保安,还是一个小摊贩……”

  她把“耄耋”的音读成了“mào zhì”。

  陈果老师这段讲课视频网络上疯传,在我准备写这篇文章时候,这段视频已经都被删除干净,她的背后有一股力量

  这是每一个高中生在高考之前都会无数次复习到的词语,叫耄(mào)耋(dié)。耄耋是形容年纪很大的人。

  陈果老师竟然能读错,不知道她当年是怎么读过的高三,或者她根本就没有上过高中,从初中直接被大学录取的。

  陈果老师并不大,八零后出生,她所经历的高考,应当是高校招生改革之后。当年的高考已经从精英教育变为扩大招生,千军万马独木桥的高考时代经过去,大量基础不牢固的学生也混进高校。

  所以,对于八零后的陈果读错字,我认为可以理解接受

  不能接受的是,她明明不认识这个词语,却能信心满满的坦然面对这么多学生读出来。

  其实,陈果和于丹能喝一壶酒,讲课形式内容一样的。讲课习惯用书面语显得很有水平,而内容却空洞无物

  陈果老师是哲学博士,但是她的课堂上我们很少听到关于哲学的言论思想,学而无所用,却从教所谓人生课堂,也着实奇怪

  一个未婚女人,常常大讲感情婚姻。犹如听太监大谈床上技巧,听着一时新鲜可信度自然是不高的。

  高校讲台,应当是有真才实学的人的舞台,而不是戏子小丑愚弄世人地方,更不是传播鸡汤文化的地方。

  陈果现象和于丹现象,是高校的丑剧,也是青年学生的人生悲剧

  给陈果老师放个长假,让她去谈恋爱 ,成个家,过上正常人日子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