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观不合,不用请进你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三观不合,不用请进你的生活

2019-09-16 16:12:12 作者:渡兰君 来源:渡兰 阅读:载入中…

三观不合,不用请进你的生活

  命运安排好了每个人出场的剧本,有些人是你生命主角,有些人只是路过的配角;有些人的出现是用来珍惜,有些人的出现注定告别。

  我们只有活出自己态度,面对形形色色的人时,才会做出正确选择

  三观一致的人,相处自在随意,聊天没有太多顾忌,做事不用太多规矩

  三观不一致的人,相处总是刻意对话,深怕说错是把柄,说过是挑衅。

  人活一辈子,别给自己找麻烦,若是三观不和,何必请进你的生活

  工作观不和

  最近一位做主管朋友总来抱怨团队加班问题严重了,经常凌晨还在公司呆着。起初以为是工作任务太多,聊了一下才发现,他们团队的工作观念有很大问题。

  每次发下去的设计稿,设计师从不主动询问需求风格,等最终版出来的时候,才发现与其他参展商的风格完全不同

  宣传资料上出现小儿科错别字,几千份的资料直接作废,设计师说自己只负责复制文字过来,有错字文案责任,文案又推脱设计师最终印刷前也没有发来跟他确认

  早早发了一份嘉宾名单助理提前打电话邀请,她回复一句“好的”就没了消息活动前一天才开始打电话,一半的嘉宾都已经安排好了别的工作无法到场......

  还有许多这类团队工作观念不同导致的问题,最后都需要大家一起加班来补救。

  用敷衍的态度去完成工作,最后只会砸了自己的招牌;遇到事就推卸责任,最后没有伙伴愿意与你共进退;只图一时偷懒最后再来赶进度,没有人会等着你。

  所以,这样一个没有正确“工作观”的团队,既给自己带来了许多加班的麻烦,又要承担工作失误带来的后果,幸好还没造成无法挽回局面

  对待工作的态度,往往也代表了这个人的工作能力

  大家都是一条船的人,船翻了对谁都不利,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这样的大局思维

  有一些人没有时间观念,那就多提醒几次,不要最后耽误了大家的工作;面对粗心大意的,多留个心眼检查几遍,别在细节上输了结果;还有一些态度本身就不端正的,我们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要受到影响

  工作上有不同观念很正常,他们身上有的优点,我们主动学习经验,他们身上带着的缺点,我们主动自省改正

  遇到工作观念不同的人,可以保持适度合作距离保护好自己的利益

  不要让别人的错误落在自己的身上,但可以从每个人的错误中得到成长

  生活观不和

  网络热议霸道总裁句子“我不要你觉得,我只要我觉得”“就这样,听我的”,就是生活观念不同最好的例子

  每个人的家庭成长环境不同,有些人出生就在锦衣玉食的环境中,没做过家务,没体会人间疾苦,所以生活得有点“不接地气”,看问题也不切实际,总想着用钱解决

  辛辛苦苦攒好久的钱买了一条好看裙子,她直接说一句:“这个牌子衣服还要攒钱买?”

  旅游时逛到好看的手工艺品店,买了几件回家摆着赏心悦目,他偏要说:“摆件又不实用,网上买更便宜”。

  王尔德说:

  自私不是一个人按照他自己的意愿生活,而是要求别人按照他的意愿生活。

  有时间评价人生水平高低,不如花心思让自己过得更开心。生活不到一起去的人,也可以直接请出你的生活。

  正确的生活观,应该是现实理想都有,不追求不切实际活法,赚多少钱过多少钱的日子,但也不盲目随波逐流认真寻味专属的小幸福

  汪国真也曾说过:

  悲观的人,先被自己打败,然后才被生活打败;乐观的人,先战胜自己,然后才战胜生活。

  真正热爱生活的人,首先要懂得尊重他人的生活。学会点亮平凡日子里的每一束光,同时也不浇灭别人开心的火。

  感情观不和

  人们很少用“等待”“遇见”这样的词语形容完美爱情,恰恰是一个“坠入”,留住了那一瞬间心动感觉,然后,开始为爱情付出一切。

  所以,两个感情观不同的人,万一不小心坠入了爱情,结果只会两败俱伤,彼此消耗

  爱情里没有标准答案,从来都是你情我愿的游戏规则,各有各的不一样,各有各的温柔乡,遇到两情相愿,自成一段佳话

  相恋六十余载的爱情故事,是从钱钟书一句试探的“我没有订婚”,和杨绛紧张回答:“我也没有男朋友”开始。

  书信的往来传递爱慕,钱钟书爱看书,杨绛也爱,女儿“圆圆”也爱。

  两人的感情观一致,生活上相互照顾学术研究上相互扶持,在国外学习的时候,两个人喜欢“格物致知”不同城市风情,回国的日子苦了点,却被满满一屋子的书安抚

  现在很多的年轻人一见钟情五官,却走散在三观。爱情一落到柴米油盐的三餐,好像一个家的责任成为两个人的负担,在山盟海誓、不离不弃前,一点小矛盾就让关系变得脆弱不堪。

  对方到底爱不爱你,不要信说得多甜,要看做得多真。

  不合脚的鞋,穿着磨破了皮,不合口味的菜,食之无味

  相处不来的人,没有错过已是最好的结果,何必要等到消磨彼此的感情放手,好聚好散,是最后的温柔。

  村上春树说:

  你要记得那些大雨中为你撑伞的人,帮你挡住外来之物的人,黑暗中默默抱紧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彻夜聊天的人,坐车来看望你的人,陪你哭过的人,在医院陪你的人;

  总是以你为重的人,带着你四处游荡的人,说想念你的人,是这些人组成生命中一点一滴温暖,是这些温暖使你远离阴霾,是这些温暖使你成为善良的人。

  三观一致的人,可以请进生活里,成为我们工作的好伙伴,生活里的知己,爱情中的伴侣;三观不合的人,趁早相忘于江湖就是最好的结果。

  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不一样的故事书写,人与人之间不同的情节穿插,我们要做自己的人生作者勇敢写出自己的风格。

  别担心,有态度的人,脚步轻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