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2019-04-11 18:21:41 作者:春暖花开 来源:花开心灵驿站 阅读:载入中…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人生长卷在向远方铺开,无论你是伤春悲秋,还是留恋不舍,都阻挡不了它前行脚步。独自走在路上,看沿途的风景经历让我们学会欣赏,学会了感恩,学会了现实和自持,也学会了删繁就简,安然生活感谢所有的相遇和别离,就像时光刻在心底纹路,也曾伤感过,惆怅过,但留下更多是温暖

  季节转角处,觅一处静好,将心停靠,指上的光阴,静默不语,心上的阳光,与爱同在。流年安之若素记忆,温暖而绵长。若人生是一场旅行,那么无论繁华与落寂,都是过眼烟云,留下的是看风景的心情,有时候,让我们念念不忘的,也仅仅只是路过的风景。

  盈一份洒脱,看人间冷暖,用素心素笔,写下暖意诗行,眉间心上,是过尽千帆的安然。朴素相依的日子,牵起一双不离不弃的手,把如影随形的牵挂,写进岁月素笺,心在懂得处,爱在回眸距离笑容明媚,便是这一季最幸福点缀

  人生其实有很多种从容别致活法,只是我们太过计较,谁能数载春风长在?谁能将春花秋月尽览?若生命是一幅画,最重要的不是浓墨重彩,而是那一笔留白。有些故事结局,或悲或喜,早有定数经脉中那曾经的繁华,终会成为过往。过尽千帆,浮沉无我,简单才是人生的真味道

  简单是一种人生境界,是一种自然流露,是繁华过后的领悟,是删繁就简的一种人生态度。人生在世总会染上人情世故,沾上人间烟火,简单可以远离尘污,净化心灵沉淀浮华回归生命本真,还心灵一片平静,给生活一份从容。人本尘埃,多欲生烦忧执着负累,无忧便是净土

  用简单的心境对待复杂的人生,方能淡看得失,从容入世,潇洒自如,拨开迷雾拥抱晴天。心变得简单了,世界也就简单了,快乐便会生成。学会简单可以摆脱世事喧嚣,任潮起潮落,世事烦扰,我自安然。简单两个字,渗着智慧,透着静好,是清水涤心的纯净;是心素如简的恬淡;是随遇而安的人生态度,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简单似禅。

  生活,就是在日复一日的奔波中平淡;在粗茶淡饭中生香;在坎坷挫折历练;在百味杂陈安暖。若生命是一场旅途,有既定的路线,也有特定的美丽,重要的是看风景的心情,最美的不在终点,而在沿途的芬芳,无论顺境逆境,都是岁月的一种恩赐

  所有的伤痛,都是通往幸福的必经之路;曾经的悲喜都会随着时间流逝,学会和过往温柔拥抱,体味岁月的静好,品尝一杯茶的清香;一只曲子优美,用微笑去接纳生活中的不如意,用感恩的心自己储存幸福,让日子在快乐中流淌,最美的便是历经风霜雪雨后的微笑。

  人生的路,可以是笔直的大路,也会有纵横交错小路;会经历风霜雪雨,也会有艳阳高照;会邂逅一朵花的灿烂,也会有满眼枯黄的凋零;会有细水长流陪伴,也会有物是人非的薄凉;会有不期而遇惊喜,也会有不得不告别的风景;会有曲曲折折的阻挠,也会有峰回路转转机;会有世事纷扰困惑,也会有对未来的憧憬展望

  穿越世俗繁华的彼岸,寻一个搁浅遗憾沙滩,所有的经历,都是岁月酿成的一坛酒,何必伤感于一朵花的凋零,何必悲悯于落红的无情,只要珍惜过,就该对着阳光微笑,经历了繁华与落寂,走过聚散依依的旅途,到最后能够支撑内心的,只有自己,只要有随遇而安的心境,再遥远的路,也会走的安定从容。

  站在季节之外,心于明媚处,拥一米阳光,揽一份暖意,让思绪静静的在时光中倘佯,聆听岁月温柔的呓语,感知静谧的纯净与通透。一份清浅,飞舞于指尖;淡淡的花香,在心中萦绕,尽情享受生命所赋予我们的美好

  人生有很多驿站,只要内心是安静的,无论是站在红尘外,静赏繁华,还是在尘世烟火中,百味尝尽,都会多了一份淡定与从容。尘世间的一切,来了开怀拥抱,走了挥手作别,只要心中有爱,看一场烟花绚烂,或守一段细水长流的平淡,皆是美好。一直相信,有多少爱,就会有多少温暖,只要懂得,便是慈悲,爱是一盏灯,照亮别人,温暖自己。心怀感恩,让人生多一些暖色,每一个有爱的日子都是幸福。

  生命的点滴,在细碎的流年光影中,被不动声色记录。生活,在相遇与别离中继续,所有的平平仄仄,都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淡定从容。铺纸一素笺,写下温情字眼,让思绪伴着阳光翩飞,让温暖牵住指尖的明媚,以一颗平常心,在简单的平淡中,演绎稍纵即逝的美。

  光与影交错的瞬间,总有些欣喜,如手指轻轻拈起蝴蝶羽翼,触手可及。盈一份感悟,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把握住自己的人生轨迹,以人淡如菊的方式微笑着和过往说别离,做时光最从容的过客,因为最美的风景,一直在路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