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简单便从容,心静则安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生,简单便从容,心静则安宁

2021-04-09 06:16:04 作者:强生隆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生,简单便从容,心静则安宁

  一个人最好的精神长相,莫过于眉眼微笑,言语平和,心性安静,灵魂清净,简单率真但丰盈的生命平凡而从容,气定而神闲,溢散着明媚通透的风骨,显露着素淡清纯的气质;

  最雅的生活状态,莫过于用一颗淡泊心宽容世事,感恩心珍惜生活,欣喜心暖对缘分,温柔心敬重生命,演绎情趣芳馨的故事,诠释诗和远方的信念,活出自己自信的风采和厚重的底蕴。

  图片

  一个人的灵魂,总有心的期待和梦的向往,倾尽毕生精力都在寻找最好最适合的活法,朝拜最虔诚最信仰的精神与情感寄托,守护最真诚最澄澈的内心品相,追求最素简最绵长的懂得禅悟。始于简单,行于随性,归于静好,终于安暖,或许便是生命禅修的佛堂净地,精神追逐的极致魅力,灵魂憧憬的诗和远方。

  修身养性非权宜,洞明练达即至理。尝尽百味始清欢,阅透万般终知己。浅吟旧韵何所思,却赋新词话今意。生来初心比身贵,那肯风尘负此世。

  图片

  时光在走,风景一天天走向简约素淡且纯净;人在变老,心境一点点变得淡泊从容且安暖。不经意间,物也非,事也非,人也非,此时一切非彼时;景也故,路也故,岁也故,此处所有尽故去;但心依旧,情依旧,梦依旧,这里悉数皆初衷。

  那些起起伏伏的陈年旧事,深深浅浅的痕迹印记,虚虚实实的尘世风烟,真真假假的情感故事,都随物换星移不再是昔日况味,也由格物致知依然携手初始情怀行走俗世烟火里,依心深情绵柔归宿花香鸟语中,只不过已往的心花灼灼换成了当下的情愫绵绵,彼时的心浪翩翩转为了此处的涟漪涓涓,不再为得失、为荣辱而羡慕、攀比、纷争、纠结、烦恼,安静恬淡过生活,简单随意写岁月。

  图片

  以静养心,以简识物。一旦彻底心绪安静了,欲望简单了,就能身心合一,站在山川之间纵情放牧心灵,坐在云水之间惬意沐浴月白风清,栖息在一寸安详静谧的净土皈依灵魂,天上的一片游云,路旁的一朵野花,身边的一个路人,手头的一件小事,都会入心入梦入诗入歌,也就有心思经营生活,更有情趣享受人生。

  每一个平常琐碎的日子,都透出一份温馨、恬怡、美好,烟火的味道就是故事的素材、诗的情结。

  图片

  那些偶然的相遇,刹那的缘分,都会碰撞出心灵的火花,那些掠过的目光,轻轻的触摸,都会撩拨起血脉的激情,那些点滴的温暖,短暂的陪伴,都会交织好馨香的故事,在庸俗的生活中真切的活着,在平淡的日子里踏实的过着,在柴米油盐中烹煮恬怡的诗句,在锅碗瓢盆里弹奏远方的曲调。

  因为放下,所以淡泊,因为安静,所以简单,因为深情,所以温柔,因为轻松,所以快乐。安静又简单才是人生成熟的美,灵魂沉淀的香,生活最好的方式,舒适而自在;卸去了妆容又褪去了繁华的生命,才是纯粹的真性情,活着最雅的姿态,长久而悠远。

  图片

  很多时候,活得简单随和一些,安静简单一点,才有更多的时间、更好的精力去丰盈内心,纯粹自己,才能走出狭隘的心惑,真切破解人生中那些看不懂的局,猜不透的谜,进可从容练达,守可淡定沉淀,善待自己,也善待他人,自我欣赏,也欣赏别人。

  如此,人生的旅程定会阳光和微笑充满行囊,步子悠闲,日子幽静,姿态优雅,生命芳香,一路清宁、洒脱、惬意!

  -作者-

  强生隆,甘肃白银人,喜欢在文字中寻找乐趣,用笔分享善良,用情感感悟世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