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佛说: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佛说: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2019-04-26 06:45:49 来源:美文写手 阅读:载入中…

佛说: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佛说: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生是死的开始,死是生的希望生死不过一念之间。昨天都是“过去”,希望都在“明天”,但最重要的是“今天”。活在当下的人,才有好命。

  珍惜生命的人,不管多苦多难,都好好活着,不虚度光阴浪费生命的人,每天重复过日子日复一日,其实就是吃饭、抱怨、睡觉,而不是执着改变人生

  说到底,命运始终掌握自己手中。只是聪明的人,懂得看清自己,关键时刻,也会“认命”,顺着命运的方向,顺水推舟,让人生走得更远一些。

  上天不会亏待每一个努力的人,也不会可怜每一个懒惰的人。一个人成功,是天意,也是人意。你都天天躺下来,老天爷无能为力,只能让你继续躺着好了。

  裹足不前的人,就没有资格抱怨老天不帮你。失败的人,也没有资格抱怨人生不公平。毕竟,成功的人,都经历过失败,人心深处都是“伤痕累累”。

  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那些等待机遇的人,即便真的机遇来了,还是抓不住,因为他还没有“准备好”。埋怨老天没有长眼睛的人,其实是自己的眼睛里有沙子,没有真正看懂“天意”。

  睁眼看世界闭眼思人生。人生总有数不清的烦恼,也有受不了委屈睿智的人,懂得从烦恼中解脱出来,守住一颗安静的心,让清风由来自由去。愚昧的人,才是记住烦恼,让烦恼的种子埋在心底,一天天长大。

  每个人都有一份完美计划,就在脑海里,或者已经写好了,摆在抽屉里。但一切都是计划,从来没有开始,终归不会“完美”。人人都有一双手,一双脚,不迈开脚步,不张开双手,世间万物都不会属于你。只有那些一次次出发的人,“迈开脚步既有路”,张开双手“让世界停留在手心”。

  你可以去做想做的一切,只要不违背天意,不缺失道德。一个人,越折腾越成功,越努力越幸运。有的人,一辈子都没有什么成绩,但折腾过了,流汗流泪了,也会“无怨无悔”。

  佛说: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一个人,要懂得屈服于命运,更要懂得把握命运。就让过去的一切成为过去,别怨天尤人;就让未来的一切都成为希望,别听天由命;就让现在的一切都成为开始,别游手好闲

  时间证明谁是努力的人,谁是虚假勤快;时间也会告诉你,谁的心最真,谁的话不可听;时间还会让你相信命运,也会让你改变命运。

  如果你不想屈服于命运,那么就放下过去的一切,每天都从新开始,积跬步、致千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