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勤奋与知识可以改变命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勤奋与知识可以改变命运

2018-01-04 20:53:54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勤奋与知识可以改变命运

  人生可能一帆风顺!但禅师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失意的时候要牢记——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命运是可以靠自己改变的。

  坚定信念理想可以改变命运。历史上多数朝代最后是怎样灭亡的?是农民起义军打败的。正是因为“暴政”与“剥削”使农民起义军有着推翻腐败王朝的坚定信念,所以朝代更迭也就是必然的了。在战争年代,尽管缺衣缺粮,还有敌人围追堵截,但由于代表人民利益的共产党有着建立人民当家作主政权的坚定信念与理想,最终还是取得了“长征”、“抗日”和“解放战争”的最后胜利,推翻“三座大山”,让全国人民翻身做了主人。此外,纵观全世界企业家、政治家、军事家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只有这样,逆境来时,才有不屈的斗志,有必胜的信心

  勤奋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张海迪,全身瘫痪三分之二。但她自强不息,勤奋的学完了中学大学课程,学会多种语言,还学会针灸等一些医术。勤奋与知识的武装使她改变了命运。她不仅像一个正常人那样工作,成为一个有益社会的人,而且还成长为“全国残联主席”。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祖祖辈辈都是穷苦农民的子弟,也是通过努力,用自己的勤奋与知识改变了命运,有的成为教授,有的成为领导,有的成为大老板

  善良与高尚可以改变命运。有一个大老板,从小父母双亡,是吃着“百家饭”长大的。长大后,他去外面闯。没想到,这一闯使他成为了资产上千万的玩具厂老板。他富了不忘村里人的恩德,把村里的年轻人叫到自己厂子里做事,每月给他们的工资比其他工厂多几百元。他还出钱给村里人修路、建学校,让村里人很快富裕起来了,所以,村里人都很感激他。但由于金融危机,许多企业倒闭,他的厂子因产品滞销也濒临倒闭。村人知道后全部行动起来,男女老少帮他去街上推销玩具,此举震撼媒体,媒体的宣传,使他的厂子起死回生,像狂风中的一棵小树,顽强生长。这个最近发生的真实故事让我们可以看到:村民的善良与高尚,改变了那个玩具厂老版的命运;而那个玩具老板的善良与高尚又改变着村里人的命运。

  命运是千真万确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所以,我们不要去信鬼神,更不能信“宿命论”,那是骗人的歪理邪说,会让人丧失斗志。一个人哪怕就是天天拜菩萨,或者神汉巫婆说他将来是个千万富翁,但他没有坚定的信念与理想,没有勤奋与知识的武装,没有善良与高尚的品德,他依旧会一事无成。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但最起码得有我上面说的三个条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