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很多感情,都是这样走散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很多感情,都是这样走散的

2019-05-11 03:47:05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很多感情,都是这样走散的

  1

  每每听到“人生若只如初见”,就让我很感慨。许多友情爱情,一开始都是那么甜蜜温馨,但后来情分越来越淡。维持感情需要一辈子,而毁掉一段感情却很容易

  现实生活中,感情从最初的炽热浓烈到最后渐渐冷淡,常常都是从不联系开始的。

  我在上一家公司遇到了一个很好的同事,经常一起约着逛街购物,把附近的美食吃了个遍。辞职的时候,我最舍不得就是她。

  可离职后,我发现我们的关系大不如前,大概是没了共同话题,看不懂日常的吐槽,也不了解对方心情。本来两人之间无话不谈,可现在连发一条消息都要犹犹豫豫。

  每次问起近况,她都简简单单地回复“挺好的”、“还行吧”、“没什么”,显得疏远又冷淡。一次两次这样,三次四次还这样,久而久之,我就再也不想找话题,热情渐渐褪去,最终陷入沉默僵局

  确实,再冷的心也会有被捂热的一天。但别忘了还有一句话,再热情也经不住冷漠,再爱你也受不起冷落。很多时候,无论是两个人当中的哪一方选择不联系、不沟通,感情就走进了死胡同,慢慢成了遗憾

  不留遗憾的最好方法,就是及时沟通,保持联系。

  2

  每次听到有人说“先认真,你就输了”,都觉得十分可笑。感情不是打仗,没有输赢,也没有征服。两人对于感情的表达或许有进有退,但都是出于一颗真诚炽热的心。

  ldquo;进”不代表咄咄逼人;“退”也不代表放弃、退却,而是一种相互理解默契,是对两人情谊的保护

  读者阿敏曾经有个形影不离闺蜜,两个人每天早上一起上班,无话不谈,甚至说好以后结婚都在同一个地方婚礼

  年终考核,阿敏超额完成目标兴高采烈地去和朋友说,却发现朋友因为一次季度考核不过关,丢了年终奖,心情低落。阿敏拍拍她的肩膀,说:“多大的事儿!我有钱,请你吃饭去!”朋友躲开她的手,“丢脸的又不是你!你懂什么!”阿敏愣在原地,不知道说什么好,朋友气呼呼地走了。

  上班以来,阿敏第一次一个人回家,心里很不是滋味儿:“又不是我让她丢了奖金,她朝我发什么脾气。”阿敏不肯先去找朋友,朋友也没有主动联系她。久而久之,两个人变成了陌生人

  其实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为什么会让本来无话不说的朋友突然变得形同陌路?因为你不肯退,我不肯让,谁都不想输这一场“感情仗”。可事实上,想要感情更长久些,就要学会多些退让体谅,尤其是对于亲近的人。

  看过一句话:“相爱尚且不够,哪来的时间抱怨指责?”比和颜悦色珍贵的,是一颗温柔体谅的心。

  如果矛盾已经发生,那么我想说,既然还有感情,便没有什么是不可挽回的。

  3

  前几天,有个同事感叹说:“我总是很难交到朋友,没人说话。”

  我叹了口气,“这么和你说吧。有一晚上你给我打电话,我有事没接。第二天,你一直在埋怨我不接电话,是不是没有把你当成朋友;有一晚你前男友来接你,迟到了三分钟,你质问他是不是不重视你,是不是爱上了别的女人;你爸妈来看你,问了下你最近手头紧不紧,你反问他们是不是来找你要钱的。如果是你,你愿意和这样的人交朋友吗?”她听了我的话,恍然大悟

  很多人觉得,这些不过是生活中的小事事实上,最能击溃人心、给人沉重打击的,可能不是别人居心叵测算计,而是身边人一刻不停的猜疑

  信任原本是很简单的事,快乐也并不难得,只是平时太过敏感,对亲人爱人过于苛求,患得患失,难免提心吊胆。可反过来想想,如果你对一个人付出真心和感情,却总是遭到怀疑试探,是不是也会觉得心累?

  是啊,信任,才是两个人维持感情的基础,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珍惜。人这一辈子,其实每一份感情都很珍贵,都需要用心呵护

  很多时候,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世上从来没有后悔药可吃。所以,我们要提醒自己:抓好我们可以拥有缘分,珍惜我们本来应该珍惜的人。

  来源:净物(ID:cystyle001) | 作者:净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