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释迦牟尼佛的妻子为何命该孤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释迦牟尼佛的妻子为何命该孤苦?

2019-05-16 02:41:57 来源:法华之家 阅读:载入中…

释迦牟尼佛的妻子为何命该孤苦?

  爱与恨都有背后的因缘,在人间很难说清楚

  下面我们来看一个关于情之伤痛故事。这就是释迦牟尼佛和他妻子的“姻缘”。

  自当年释迦牟尼抛弃娇妻富贵入山寻道,他年轻的妻子便被迫毁弃了青春美貌爱恋;当这位净饭王子在山中饿得瘦骨嶙峋,这位孤独公主也在深宫中水米难咽;当这位王子饿昏后被牧羊女喂下一勺奶糜,孤独的王妃也只看在幼子的份上勉强喝下了一口饭汤;当释迦牟尼在菩提树下久坐开悟之后,当释迦佛广度众生万人敬仰 威仪赫赫之时,那位落寞妇人,却越加落寞,并且苍老

  此时,他回来了,回来救度本国的众生。净饭老王与众王子王孙率百姓虔敬出迎,惟有她一人独坐楼中。弟子报告说:“她不想见您。”佛说:“好吧,我去寻她。”他上得楼来,掩门,室中只剩下二人对坐。她一语不发。这一生水流的青春化作点点滴滴的恨,濡透身心……。佛轻轻说: “我知道你在恨我。但是你来看──”

  他用掌心展出她前生的记忆展开他们的前生缘。那是佛的前生修炼时。他是一个童子,以全身心的虔敬向燃灯古佛献了一朵莲花。燃灯古佛微笑颔首:“你注定在来生得道。”这时一位小女孩走来跪于佛前:“佛啊,我以生生世世佛性,求您让我与他在来生一同得度!”

  燃灯佛说:“他在来生注定四处传法。你将以一生的孤苦代价,你愿意吗?”

  ldquo;我愿意!”

  ldquo;你将毁弃你一生的青春。”

  ldquo;我愿意!”

  ldquo;你的大半生都将被一份情之伤痛咬啮,直至等到他的救度。”

  ldquo;我愿意!愿意!愿意!“

  于是,才有了她这一生的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